【谨慎】一336米长箱船走锚撞上另一大型箱船
2016-10-8 17:25:46 来自:航海人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据报道,当地时间9月30日18:00左右,一艘名为“Hanjin New York”的336米长大型集装箱船在新加坡锚地锚泊期间发生走锚后撞上另一292米长大型箱船“MSC Claudia”号的船首。

 

  “Hanjin New York”轮因碰撞而掉落的11个空集装箱中有10个落在“MSC Claudia ”轮的船首甲板,另外一个则掉入海中。

 

 

  “Hanjin New York”轮资料图

 

  事发后,相关机构便安排人员打捞入水集装箱,并着手制定计划以卸下掉落在“MSC Claudia ”轮的10个集装箱。

 

  新加坡海事和港口管理局(MPA)的发言人表示,“Hanjin New York”轮和“MSC Claudia ”轮的船体在事故中出现轻微凹陷;两船之后均安全重新抛锚。

 

 

  “MSC Claudia ”轮资料图

 

  目前没有关于此次事故造成人员受伤或环境污染的报告;掉入海中的集装箱已被成功打捞出水。

 

  经了解,事发当时,锚地的水流很急,“Hanjin New York”轮的走锚和漂航似乎与该轮的船员未能保持正规值守有关。针对事故具体原因的调查正在进行中。

 

  根据AIS资料,截至发稿时,挂巴拿马旗的“Hanjin New York”轮仍在锚地锚泊,而利比里亚籍“MSC Claudia”轮已进港靠泊。

关键字:
走锚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