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隆达98”轮南黄海遇险沉没 13名落水船员获救
2016-10-11 10:09:53 来自:中国水运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10月8日,上海通信中心(上海海岸电台)成功处置南黄海附近水域“金隆达98”轮沉没重大通信,13名遇险船员全部获救。

“东城油11”轮紧急呼叫,附近300米处“金隆达98”轮倾斜约30度,情况非常危险,请上海岸台紧急救援。”10月8日1545时,上海通信中心收信部遇险值守818频道一阵急促的呼叫声冲破了深秋的寒意,职业敏感性告诉值守人员,一项艰巨的任务正在逼近……

通信值守人员立即与“东城油11”轮确认遇险船舶位置、遇险船舶船型以及船上人员情况等信息,并根据遇险船舶位置紧急向连云港海事局请求救援,同时指令 “东城油11”轮即刻前往事发水域救援。值守人员一边协调连云港海事局启动遇险搜救工作,一边保持遇险频道通信畅通,不间断与“东城油11”轮进行沟通和联络,根据遇险情况呼叫附近船舶前往救援。

“险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遇险船舶可能短时间内发生倾覆,所有船员面临生命危险。”事发时上海通信中心值班班长朱建忠回忆到。由于风急浪高、“金隆达98”轮倾斜严重,两艘船又都为大型船舶,“东城油11”轮几次试图救援都无法靠近遇险船舶,连云港海事局通过上海通信中心话台指示“金隆达98”轮弃船,遇险船员搭乘附近救援渔船登上“东城油11”轮。

时间一分一秒地飞逝,上海通信中心克服天气恶劣、信号不佳、反复转接等不利因素,“携手”连云港海事局共同为“金隆达98”轮船员架起时间与生命的桥梁。过近2个小时的不懈努力,约1725时,沉没“金隆达98“轮所乘13名船员全部获救。一直守候在电台旁边的朱建忠长长舒了一口气,并不忘提醒呼救船舶保持收听,注意安全。

据悉,东海航海保障中心上海通信中心(上海海岸电台)是我国最大的海岸电台,能够为各国船舶提供船岸通信及安全信息服务,并承担着西北太平洋第七搜救区国际遇险值班职责,年处理遇险、安全及重大通信30余起。

关键字:
“金隆达98”轮 南黄海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