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阿根廷装运农产品,如何提高货舱检验通过率
2016-10-14 15:29:43 来自:中国船东互保协会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摘要

所有装粮的船舶不论是在锚地还是在泊位,都要接受阿根廷国家农业食品健康与质量局(政府机构)的检验人和托运人、租船人聘用的检验公司检验。阿根廷国家农业食品健康与质量局的检验人要求非常高,船东采取什么措施可以提高货舱检验通过率呢? 



所有装粮的船舶不论是在锚地还是在泊位,都要接受阿根廷国家农业食品健康与质量局(政府机构)的检验人和托运人、租船人聘用的检验公司检验。


关于货舱检验,请务必确认货舱适于装载粮食、农产品,并做好装货准备,清洁、干燥、无味,没有松散锈皮或象鼻虫、粮食害虫的痕迹,以便接受更严格的检验。


阿根廷国家农业食品健康与质量局的检验人要求非常高,至少不低于“装载粮食船舶的清洁度”。事实上,他们会去“看表层以下”,甚至会携带“刮刀”上船!


顺利通过货舱检验,通代建议船东严格监督以下措施的执行:


 1      舱壁和舱底表面、甲板、内部结构和部件都要经过加压水的清洗,然后再用清水进行漂洗。请注意船舶在普拉特河进行清洁作业的情形,雷卡拉达引航站河水足以进行此项工作。


 2      船舱要保持清洁、卫生、干燥,不存在异常物体、象鼻虫、活昆虫、过往航次货物残留、松散或大块锈皮和异味。


 3      如果表面涂层已损坏,那么该区域应当作必要处理(通过刮擦去除锈皮等)。过往航次的矿产、煤炭、海盐、石灰的污渍、灰尘或褪色的痕迹,都应当通过刮除、拖擦等方式尽可能去除。


 4      舱口围栏:对该区域的清洁、打扫使其没有货物残留非常重要。因为检验人员初看之下主要会注意到该区域的货物残留。为防止打开舱盖的时候锈皮或货物残留落入舱内,平底船的内部表面的清洁也非常重要。


 5      货舱顶部:请勿人为烘干冲洗舱壁留下的残水,同样应该用拖擦的方式清理残水以避免舱底板有铁锈或锈色。

漏斗务必要去除松散的锈皮或锈迹。


 6      货舱敞开的舱底区域:应当仔细检查过往航次的货物残留或者昆虫的存在。


 7      货舱角落:要仔细检查舱底区域是否有象鼻虫、蛆虫的存在。


 8      近期油漆过的船舱:务必在检验或者装货之前确保进行了充足的通风。


如果有以下情况,可能会导致货舱检验不通过


船员进行了快速海水冲洗;

没有用专用化学试剂洗舱;

没有对舱壁进行刮擦除锈操作;

没有监督前期洗舱操作(舱内垂直扶强材的货物残留);

过往航次货物的污渍(煤);

货物粉尘残留;

过往航次货物的沉积物,剥落的油漆和介壳虫(即使只有一个,不论是否是活虫)。


一旦船舱完成清洁,我们建议船东将显示每个船舱状况最差部分的图片报告发送给船舶代理,以便进行船舶状况的评估,并妥善做好检验准备。注意,上述照片报告只能发送给船代。

关键字:
阿根廷 农产品 货舱检验通过率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