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大罢工延期,港口清关受阻
2016-10-17 10:17:21 来自:海运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澳大利亚本次罢工原定于10月9日结束,由于澳洲公会和政府协调不顺畅等原因影响,罢工延长至10月16日。澳洲海关积压的货物将进一步增多,确定清关的货物也可能受到影响。

 

  跨境包裹遭堵

 

  从上月26号开始,澳大利亚移民和边境保护局的工作人员在多个机场展开为期两周的间歇性罢工,以期从联邦政府处争取更好的福利待遇和工作环境。此次罢工可能造成悉尼、墨尔本、布里斯班、阿德莱德、柏斯、堪培拉等机场面临大面积的延误。

 

  此前,澳大利亚社区和公共事业工会因为涨工资方案,和政府已经争论超过1000天,一直没有达成妥协方案。该工会早前透露,希望政府同意给员工加薪12.5%,但政府不愿就此进行磋商。

 

  十大机场或全部沦陷

 

  当地时间26号早上6点30分,为期两周的罢工行动正式宣布开始。澳大利亚境内10个机场移民和边境管理人员,计划在当天至10月9号的任意时间随时展开罢工。这意味着,包括悉尼、墨尔本、布里斯班、阿德莱德、柏斯、堪培拉等机场,每天的航班、轮渡、货物运输,随时可能面临大面积延误。

 

  海关人员罢工两周

 

  澳大利亚社区和公共部门工会(CPSU)全国秘书长弗洛德说,参与员工将在罢工期间随时离开工作岗位,每次30分钟,但不会透露离开的时间或地点。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报道,海关人员因薪资与待遇问题,与联邦政府僵持已久。工会早前说,若政府同意给员工加薪12.5%,他们就不会罢工。但政府不愿就此进行磋商,他们因此决定罢工抗议。

 

  弗洛德说:“这些员工试图让政府认真看待此事,派人与我们坐下来商谈,以解决这场持续已久的纠纷。……特恩布尔总理领导的政府已长达一年未与我们对话。”

 

  她也称,这场“职场战争”是由现为参议员的前就业部长阿贝兹引发的。阿贝兹则指工会的要求“不切实际”,如果加薪12.5%,生产力却没有相应提高,公共部门将流失逾万岗位。

 

  澳大利亚边防部队26日发布声明,呼吁出境乘客提早抵达机场。声明称:“我们已准备好应急措施,以降低罢工对商业活动的冲击。”

 

  这次罢工原定今年早些时候进行,但在3月比利时布鲁塞尔机场和地铁站遭受恐袭后推迟。澳大利亚移民和边境保护部指出,此次罢工可能影响监测边境威胁和风险的工作。

关键字:
澳大利亚 大罢工 港口清关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