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装箱船运力超过100万TEU达到有史以来最高纪录
2016-10-17 10:34:02 来自:国际船舶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由于市场低迷,非运营商船东闲置的集装箱船运力已超过100万TEU,达到有史以来最高纪录。班轮公司和租赁船东似乎已出现市场分层。

 

  据贸易风报道,Affinity Shipping数据显示,自2016年初以来,集装箱船总闲置运力下降1%,跌至133万TEU。然而,租赁船东在同一时期的闲置运力增长了近五分之一。相比之下,班轮公司拥有的闲置集装箱船运力出现大幅下降,目前为26万TEU。这与今年1月首周闲置运力45万TEU相比下降42%。

 

  Affinity船队和新造船分析师Fotios Katsoulas称,考虑到10月贸易情况较为低迷,以及韩进海运影响不断增加市场压力,预计今年10月对于集装箱船领域大多数船型而言都较为艰难。目前许多班轮公司持续致力于确保近期交付的船舶尽可能多的部署,抵御租赁压力,避免签订新租约及续租续约。然而,目前班轮公司基本上只签订短租协议,而市场上的大多数集装箱船租约的租期都在6个月以上。

 

  Affinity Shipping表示,由于集运市场基本面变化,3000-5100TEU集装箱船运价大幅下跌。自2016年初以来,该型船闲置船舶运力增长了57%,而租赁船东闲置的该型船运力增长了61%。特别是在巴拿马运河扩建以后,大多数班轮公司用更大型集装箱船取代了3000-5100TEU集装箱船,其中主要为5100-7500TEU集装箱船。

 

  该公司表示,目前3000-5100TEU集装箱船平均租期基本为12个月上下,这一情况曾大幅出现在2015年底及今年4-7月,当时该型船为期1年的期租日租价下跌至低于10000美元/天。从那时以来,该型船运价只出现了小幅复苏。而5100-7500TEU集装箱船船队闲置运力自今年1月以来下降了54%,目前占全球总闲置运力的5.4%,相比1月的11.3%大幅下降。

 

  同一时期,3000-5100TEU集装箱船和5100-7500TEU集装箱船运力出现大量拆船,运力均下降了4%。然而,3000-5100TEU集装箱船同期获租率减少9%,5100-7500TEU集装箱船同期获租率上升2%。

关键字:
集装箱船运力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