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平潭发放首本船员适任证书 近2万船员受益
2016-10-18 13:54:14 来自:中国新闻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福建平潭发放首本船员适任证书近2万船员受益
 

  10月17日,平潭辖区第一本船员适任证书发出,近2万民平潭籍船员受益。

 

  17日,福建平潭海事局政务中心主任卢飞向平潭县岚通水路客运有限公司所属的渡工林谋平发放了福建沿海小型船舶船员适任证书。

 

  这是平潭海事局发放的第一本船员适任证书,意味着平潭海事局船员管理工作全面启动。从此,近2万名平潭籍的船员无需奔波外地,可以在平潭办理船员相关业务了。

 

  为适应平潭综合实验区高速发展新形势,满足平潭籍船员办理船员业务的迫切需求,平潭海事局克服建局时间短、基础设施薄弱、人员配备紧缺等困难,积极筹划、主动作为、加快进程,开展好船员管理业务的前期筹备。目前,船员管理业务通过了福建局船员处的验收,今后该业务由平潭海事局全面承担。

  

10月17日,平潭辖区第一本船员适任证书发出,近2万民平潭籍船员受益。 谢庆岚 摄
 

  10月17日,平潭辖区第一本船员适任证书发出,近2万民平潭籍船员受益。

 

  获得授权后,平潭海事局相继出台了一系列的便民举措:针对平潭辖区渡工适任证书存在单一航线限制,无法进行统一调配的现状,举办培训班,讨论并通过变更渡工适任证书适用范围,为缓解平潭旅游高峰期客流量增加压力提供保障。针对平潭辖区目前无体检机构,导致船员需到外地进行体检的状况,商讨在平潭设立体检机构事宜;在机构未批复前,由中检平潭分公司联系流动体检车为平潭辖区船员进行体检,为平潭籍船员体检提供便利服务。

 

  平潭海事局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在便民、高效上下功夫,为平潭籍船员办理相关业务提供优质服务。(完)

关键字:
福建平潭 船员适任证书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