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籍货船连江海域失踪”续:保险理赔遇难题
2016-10-19 14:30:05 来自:东南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今年1月8日16时20分许,福州籍干货船“华星107”轮在福州北茭岛以北3海里附近海域失去联系,船上5名船员失去联系。截至目前,3名船员的遗体已经找到,但仍有2名船员失踪。

 

  “华星107”所属的船东公司福州永华船务公司除了要给船员家属赔偿,还面临货主的索赔,然而,因为海事报告尚未出来,公司面临索赔困境。

 

  打捞费用远超货物价值

 

  今年年初,“华星107”在福州连江北茭岛附近水域失联后,因为船上5名船员全部失联,案情重大,事发时一度引发社会关注。

 

  福州永华船务公司的林经理称,当时船上运载了900多吨的钢材,因为船只突然沉没,公司损失惨重,“除了给每名船员家属数十万的赔偿费用,还要赔偿货主数十万的货物损失。”

 

  “更重要的是,现在面临沉船的打捞费用。”林经理称,由于沉船海域打捞难度大,货物价值仅三五十万元,但是打捞费用预估就要一百多万元,让公司难以承担。

 

  林经理提到,公司之前已经给货物投了保险,投保公司是天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安公司),希望能通过保险公司的赔偿,弥补损失,“但是保险公司方面表示,由于海事部门对于该事故的海事报告没有出来,所以不能先行赔偿。”

 

  天安公司理赔部的负责人刘经理近日接受海都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必须以海事部门的事故调查报告为参考,才能做出赔偿。

 

  海事部门:有望近期结案

 

  据了解,“华星107”当时从上海运送货物回来福州,而就在事发前半小时,船员还曾经给家人打电话报平安,没想到快到岸时,却突然倾覆,失去联系。

 

  距离事故发生已经9个多月,事故调查为何目前尚未结案?海都记者昨日上午来到福建海事局。安全处的刘处长接受采访时表示,该起事故死亡失踪人数较多,属于较大水上交通事故,海事部门对事故调查工作很重视,由交通运输部海事局挂牌督办。由于5名失踪的船员在事发前没有留下关于事故的任何信息,又没有现场目击者,事故调查量大,所以海事部门的调查也很谨慎。

 

  刘处长昨日表示,目前已经形成了事故调查报告并报上级有关部门核准,有望在近期结案。

关键字: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