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宝:已经裁员3千多人,必要时将卖掉部分船厂
2016-10-21 17:31:13 来自:联合早报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吉宝企业总裁卢振华表示,为显示上下同心,集团所有业务单位的高层已采取自愿减薪的措施,但并未透露详情。另外,由于船厂产能已显著过剩,卢振华表示不排除必要时卖掉部分船厂的可能。

 

  面对充满挑战的营业环境,业务多元化的吉宝企业(Keppel Corp)截至9月底的第三季集团净利同比猛跌38%至2亿2453万元,首九个月净利因此大跌43%至6亿4087万元。该集团所有业务的高层自愿减薪,吉宝企业的董事也将在明年的常年股东大会建议调低2016年董事费。

 

  另外,吉宝在最新一季度里已经裁员超过3080人,新加坡裁员约660人,公司旗下海外船厂裁员超过2420人,大部分裁员是通过自然减员,但也有通过提前终止合同和选择性削减裁员。在2016年上半年,吉宝共计裁员4900人和670名分包商。

 

  吉宝企业总裁卢振华昨日在业绩发布会上透露上述举措。该集团第三季每股盈利12.4分,营收同比跌40%至14亿5884万元;集团首九个月每股盈利35.3分,营收同比跌38%至48亿2727万元。

 

  卢振华说:“各种艰难的措施让吉宝岸外与海事在面对营收和营业盈利大跌的同时,仍能取得盈利,这些措施在短期内还是得继续。为显示我们上下同心,集团所有业务单位的高层已采取自愿减薪的措施。吉宝企业的董事也将在明年的常年股东大会建议调低2016年董事费。在吉宝仍享有盈利的当儿,董事和高层自愿减薪的行动,显示我们决心面对各种挑战。考虑到我们采取了严苛的措施让岸外与海事业务减至适当的规模,以及利益相关者得作出的牺牲,这么做也是正确的。”

 

  吉宝岸外与海事在今年第三季并没有钻井平台延迟交付,不过船厂产能已显著过剩。吉宝继续在检讨这个问题,卢振华不排除必要时卖掉部分船厂的可能。

 

  至于吉宝去年底为巴西客户Sete Brasil的合同拨出2亿3000万元准备金,卢振华表示,吉宝每季进行检讨,截至9月底时,这个准备金额仍然充足。

 

  询及管理层和董事减薪详情,他表示,这涉及私人隐私,一些信息到明年常年股东大会时就会披露。基本原则是,表现最差的岸外与海事业务单位的高层将减薪最多,其他表现还良好的业务单位的高层则减薪较少,而在整个集团内,职位越高减薪就越多。而除了月薪之外,薪酬也与集团表现挂钩,薪酬的可变动部分将会相应调整。

 

  卢振华说:“岸外与海事业务在萎缩,但其他业务在增长,房地产业务取得好表现。至于明年如何,我们无法知道,但我们已做好准备迎接和2016年一样艰难的日子。”

关键字:
吉宝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