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届大连国际海事展明日开幕
2016-10-24 14:26:51 来自:网络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由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中国船东协会、中国造船工程学会共同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大连国际海事展览会,将于2016年10月25—28日在中国重要的船舶基地和港口城市大连举办。

 

  展会以“创新发展、军民融合、兴船利企、环保海洋”为主题,以中国船舶市场为立足点,以东北亚船舶产业为依托,面向世界船舶和海事业,致力打造国际海事展会中国品牌。经过二十多年的培育和积累,大连海事展已发展成为东北亚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海事盛会。

 

  第十二届中国大连国际海事展览会,预计展览面积2.3万平方米,参展企业近600家,观众总数将达到2.5万人。

 

  展会的国际展区将有韩国、挪威、丹麦、日本等20个国家和地区的百余家企业、机构、船级社、商贸组织参展,国际参展比例有望达到30%。船舶与海工装备展区由中国船舶重工和中国船舶工业两大集团领衔,各大船舶修造厂、海工装备企业、科研院所汇聚盛会,是本届海事会最有影响力的展区。展示产品代表国内外海事产业的主流和方向。

 

  海事论坛、技术交流与展览展示融为一体也是历届大连海事会的传统和特点。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中国造船工程学会、中国船东协会,辽宁省造船工程学会等诸多协会(学会)将举办海事论坛、技术交流、需求对接、专题研讨等涉及12个领域、累计50余场,将吸引3000余名业内人士参与,成为历届海事会之最。

  

  展览展示 聚焦行业前沿

 

  国际展区:韩国、挪威、丹麦、日本等20个国家和地区的百余家企业、机构、船级社、商贸组织参展,国际参展比例有望达到30%。

 

  船舶与海工装备展区:中国船舶重工和中国船舶工业两大集团领衔,各大船舶修造厂、海工装备企业、科研院所汇聚盛会,是本届海事会最有影响力的展区。展示产品代表国内外海事产业的主流和方向。

 

  船舶及海工配套展区:来自国内各地区的船舶及海工配套企业踊跃参展,本地的重点船配企业利用主场优势,全力展示在逆境中创新发展的新成果。

 

  渔船渔机展区:集中展示渔船设计、建造、渔船船用产品等,充分体现渔船渔机渔具行业发展的实力和水平。

 

  军民融合成果展区:亦称“辽宁省第一届军民融合成果展”,覆盖辽宁省八个城市40余家企业首次亮相展会,集中展示 “军转民”和“民参军”技术成果。

 

  同时设立的“海事服务、海事科技、海航科普”展区。适应新常态,彰显各自风采。

  

  论坛会议 主题突出鲜明

 

  海事论坛、技术交流与展览展示融为一体,是历届大连海事会的传统和特点。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中国造船工程学会、中国船东协会,辽宁省造船工程学会等诸多协会/学会将举办海事论坛、技术交流、需求对接、专题研讨等涉及12个领域、累计50余场,将吸引3000余名业内人士参与,成为历届海事会之最。

 

  国际海洋工程装备发展论坛紧贴深海开发、油气钻采、市场趋势;海洋技术与装备发展论坛紧贴舰船、邮轮、海洋技术及装备;国际船东机务论坛紧贴船东机务、智能造船、航运互联网+;总工程师论坛紧贴供给侧结构改革、辽沪粤共谋发展;辽宁国防科技发展论坛紧贴促进国防科技发展;军民融合发展论坛暨政策及需求发布会紧贴“军转民”、“民参军”资源共享;智能制造论坛紧贴先进制造技术和造船新模式;航海科普论坛紧贴文化传承、航运创新、技术变革和企业互联。

 

  船舶工业调结构、促发展座谈会紧贴《中国制造2025》发展战略,大力推进重点领域突破发展,国际船东大会紧贴航运、机务、贸易交流与合作,海事劳工公约专题讲座紧贴国际公约最新解读,直流组网电推系统技术研讨会紧贴直流组网新技术,南通船舶海工产业发展推介会暨新产品发布会紧贴船舶海工产业发展推介,军民融合、厂商配套等对接会紧贴需求对接,DNV GL研讨会紧贴航运业 压载水公约 气体净化装置。

 

  开幕式、商务晚宴、参观考察、公众开放日等活动,立足兴船利企,接地气、聚人气。

 

  与时俱进,创新发展,彰显展会亮点

 

  创新发展是中国在G20杭州峰会上为各国争取世界经济根本好转开出的有效药方,也是本次大连海事展的突出主题。展会论坛将围绕创新发展,邀请政府官员、企业家、专家学者等海事界有识之士,畅叙经验、体会、设想、建议,必将珠玉纷呈,启发颇多。近年来的新技术、新产品亮相各展台,必将使人耳目一新,开拓思路。大连海事会,提供了一个创新的舞台,在讨论、参观、交流的互动中,碰撞出创新火花。

 

  军民深度融合迈出实质性一步。辽宁省工业与信息化委员会联合大连船舶工业公司(集团),及大连星海会展商务有限公司,以促进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融合发展为宗旨,以军民两用需求为导向,在第十二届中国大连国际海事展览会上,首次设立军民融合成果专题展区暨辽宁省第一届军民融合成果展。构建船舶工业军民融合发展交流平台。组织“民参军”单位与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所属第701等六个科研院所及其大型军工企业大连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渤海船舶重工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合作需求对接,促进军民两用技术成果交流和转化。同期举办“军民融合发展论坛暨政策及需求发布会”,进行军民融合政策解读、军工市场准入流程讲解、军民两用需求信息发布。“军转民”和“民参军”深度融合,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海事论坛/会议具有前瞻性。“海洋技术与装备发展论坛”、“国际海洋工程装备发展论坛”、“船舶工业调结构、促发展座谈会”,侧重宏观性议题,着眼《中国制造2025》发展战略,用研究高技术、高难度、高附加值船舶及深海海洋装备前沿技术的新成果,引领行业发展。

 

  强调加强专业合作,提升展会专业性。有针对性的吸纳了辽宁省渔船渔机协会、辽宁省船员服务行业协会全面参与,集各方力量,聚行业资源,不断扩大合作范围,延伸展览展示领域,促进大连海事会始终保持旺盛的生命力。

 

  金秋十月,硕果累累。大连海事会将为各国海事界搭建一座交流的平台,在这里您将展示创新的成果,吸收各方有益的营养,结交更多的朋友与合作者。诚邀海事界业内人士携手同行,期盼国内外同仁相约大连。

关键字:
大连国际海事展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