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万亿美元的中国项目会对海运产生巨大影响
2016-10-24 11:47:21 来自:贸易风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英士:丝绸之路将转变贸易航线

 

  英士律师事务所(Ince & Co)认为,中国庞大的海上丝绸之路项目将对全球航运产生“巨大影响”。

 

  香港资深合伙人David Beaves在给客户的一项网络简报中写道:“如果所有项目都通过,贸易航线将发生改变。”

 

  他补充说:“这只是时间问题,全球会体会到这个项目的影响。”

 

  他解释称,1.2万亿美元的海陆“一带一路”战略将瞄准亚洲新兴中产阶级的业务。

 

  这笔资金包括400亿美元海洋基础设施基金,用于发展从中国到欧洲的港口。中国国有银行与俄罗斯及其它国家都参与投资。

 

  将扩建港口,容纳新的大型船,马来西亚和巴基斯坦已经开始进行扩建工作。

 

  Beaves说: “散货运输或许会迎来更多机会。可能会有更多的货运需求量。”

 

  中国控制的希腊比雷埃夫斯港将成为进入欧盟的主要入口。

 

  这个项目涉及65个国家和地区的44亿人口- 占全球经济总量的29%。

 

  中国将与更多国家签署自由贸易协定,包括新加坡和韩国在内的12个国家已经与中国达成协定。

 

  Beaves表示,中国正在与8个国家谈判。

 

  “马六甲窘境”

 

  这家律师事务所还解释称,中国有意提高贸易航线的多样性,减少对马六甲海峡的依赖。中国的大部分原油进口都是通过被政府视为“战略薄弱点”的马六甲海峡。

 

  Beaves提到,如果打通横跨泰国的克拉运河(Kra Canal)航线,航程至少缩短约1200千米。

关键字: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