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马里获释中国船员家属:曾一年半无音信不知死活
2016-10-26 9:37:32 来自:钱江晚报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10月25日,遭索马里海盗劫持的阿曼籍台湾渔船“NAHAM3”上的9名中国船员抵达广州。2016年10月22日,遭索马里海盗劫持的阿曼籍台湾渔船“NAHAM3”上的9名大陆船员、1名台湾船员和其他国家船员26名幸存人员全部安全获救,并在联合国有关机构协助下于23日抵达肯尼亚。25日,除一名大陆船员因健康原因暂留肯尼亚接受进一步治疗外,其余9名获救中国船员乘坐南航班机返回广州。

 

  据新华社消息,9名遭索马里海盗绑架后获救的中国同胞于25日5时多安全抵达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外交部工作组在白云机场举行了简短的欢迎仪式,欢迎被绑架船员回国。国内相关省份亦派员在机场迎接,并将尽快安排获救船员回家与亲人团聚,广东省外办正协助做好相关工作。

 

  在获救船员中,有来自浙江舟山的李波海,他还是当时被扣押渔船的轮机长。昨天晚上,记者打通了他妻子虞女士的电话。虞女士表示,丈夫具体什么时候回到舟山尚不清楚,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让她在家等候,“这些年一直活在焦虑中,现在还不敢相信人真的获救了,只有丈夫真真切切站我面前,我那盼了多年的心才会踏实啊。”

 

  全家生活在不安中

 

  曾经一年半没任何音信

 

  据虞女士表示,此前几年来她一直都生活在焦虑和煎熬中。李波海被劫持后,除了每隔几个月才被允许和家里通一次电话外,再无其他音信,而期间最长一次没有消息的时间约有一年半多,这更让虞女士感到无助,“那段时间里一个电话都没有,我们也不知道他死活。一点儿音信都没有,我们都生活在焦虑不安中。”

 

  以为一直将要这么等待下去的虞女士终于在今年三月等到了转机,“区政府打来电话说,人可能将会被释放。”

 

  听到这个消息,虞女士终于稍微安心了些,但丈夫不真真切切地走到面前,她那颗祈盼了数年的心,也依旧不踏实,“现在我只希望他赶紧回来。”

 

  终于有消息了

 

  我做梦都盼儿子回家

 

  知情人士透露,在被释放的船员中,有四名来自四川。

 

  其中,今年27岁的冷文兵是四川德阳市中江县合兴乡人。2006年春节刚过,年仅17岁的冷文兵告别家乡外出打工,在一家劳务公司的介绍下成为“建昶”号的一名雇员。据报道,当时,冷文兵带了一点随身行李和衣服就走了,没想到,这一走就是十年。

 

  听到儿子被释放快回家的消息,父亲冷衍长很激动,甚至怀疑这是否是真的,直到在当地乡政府得到确认后他才相信这个消息。24日上午,在确认儿子获释后,62岁的冷衍长如释重负,“终于有消息了,我做梦都盼着他回来,回来后,我不希望他再出去了。”儿子回家后,他希望儿子在家娶个媳妇安心过日子,“我不想再让他出去过提心吊胆的日子了。”

关键字:
索马里 中国船员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