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O正式决定2020强制推行全球0.5%硫限制
2016-10-28 15:59:38 来自:信德海事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国际海事组织(以下简称IMO)通过了在2020年在全球范围内强制推行船舶燃油含硫量≤0.5%的决议。

 

  10月27日,IMO在其官方推特发布及时消息,在海上环境保护委员会(MEPC 70)经过激烈的讨论与争辩,最终IMO同意了2020年对全球范围内船舶燃油硫含量限制在0.5%的强制规定。而不是之前所期望的推迟到2025年。并将在随后做出更为详细的说明。

 

  做出这项决定在会议当场引起了“激烈”的讨论,现场的情形如下图:

 

 

  国际航运公会(ICS)表示,对于IMO各成员国做出的这个明确的决定表示欢迎,这将在很大程度上减轻全球范围内的硫排放问题。

 

  船用燃料在燃烧过程中会向大气排放硫氧化物、氮氧化物和颗粒物等污染物,国际海事组织(IMO)认为有必要在全球范围内对航运污染物排放进行控制。为此,在《国际防止海上油污公约》(《油污公约》)的基础上,《国际防止船舶造成污染公约》(《防污公约》)修订并实施。

 

  在上述公约下,IMO负责进行一项合规低硫燃油可行性研究,旨在让成员国决定全球硫限制是否能够在2020年实施。

 

  如今国际海事组织海上环境保护委员会做出了这项重要决定,这些决定将对航运经济产生巨大影响。这一决定是意味着在2020年实施全球硫限制——也就是在《国际防止船舶造成污染公约》(MARPOL)附则VI下的要求,于2009年通过,要求在硫排放控制区(ECA)以外航行的所有船舶使用硫含量不高于0.5% 的燃油。

 

  虽然IMO明确通过了这一限制,但是ICS仍对低硫油使用的可行性表示担忧,其表示“为了能保证届时在全球范围内能有满足实际需要的足够的合乎上述规定限制的船舶燃油,到2020年之前将由大量的工作需要去做,全球90%的贸易由海运完成,我们应该努力以一种更为舒缓的平和的过度,以避免对海运及贸易产生负面的影响。”

 

  另一边,非政府性的环保组织Transport & Enivronment对这项决定给予了热烈的掌声。

 

  有效实施全球硫限制将带来一个比ECA要求更为复杂的挑战

 

  Transport & Environment航运部主管Bill Hemmings表示,“这是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决定。”“接下来需要重点关注的是该项决定的具体实施问题,比如,谁以及如何来监督监管(履约和执法)本次决定的具体实施,尤其是当船航行在公海上的时候。”“比如,怎样来监督监管航行于太平洋上的船舶。”

 

  炼油工业也许要做出相应的积极应对措施,确保充足数量的合规燃油可用。船东将需要作出重要的决定,是安装替代合规机械,诸如废气清洁系统(洗涤器),还是使用低硫燃油,诸如液化天然气。

 

  对于本次决议,有分析师指出,结合即将于明年(2017年9月)正式生效的压载水公约所带来的影响,将可能很大程度上提高对老旧船舶的淘汰速度,对于目前正处于低谷的航运业平衡运力带来些许的希望。

 

  但同时,有分析师也指出,新规定的实施将为集运业带来350亿-400亿美元的额外支出。

 

  在得到这个消息之后,马士基集团表示,“新规定的实施将有助于为航运业创造一个更公平的竞争环境。”

关键字:
IMO 硫限制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