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装箱船和散货船资产价值未来将升值
2016-10-28 10:55:54 来自:网络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根据咨询公司Maritime Strategies International(MSI)的预测,干散货和集装箱船的资产价值将在未来五年升值,而油轮方面则会下降。

 

  MSI报告称,根据当前五年船龄的购买情况和未来五年出售这些船舶的预测来看,最大资产价值涨幅将来自4400teu的集装箱船以及巴拿马型集装箱船,为58%;而后则是2100teu的集装箱船和灵便型散货船,涨幅为45%;之后是超大灵便型散货船,涨幅为40%;以及巴拿马散货船,涨幅37%;最后是好望角型散货船,涨幅为30%。

 

  根据船舶估值机构VesselsValue 10月中旬的数据统计,一艘5年船龄、4250teu的集装箱船价值880万美元,和上个月1210万美元、以及一年前2000万美元的价值相比大幅下降。一艘2016年新造的船舶价值1460万美元,而一艘10年船龄的船舶价值仅为640万美元。

 

  MSI的分析师James Frew表示,假设目前船队中有130万teu的闲置运力,将使约80万teu、约占集装箱船队运力的4%的船舶“失业”,预计到明年年底将有一半的船舶送至拆解。

 

  如果未来几年每年需求都以2%的速度增长的话,那么船东就不需要订造新船,运力过剩将得到缓解,所有船舶类型的租价和资产价格将会上升。此外由于巴拿马型集装箱船的船舶价值已经很低,拆船价值仅为100万美元,所以该类型船舶资产价值涨幅最大。

 

  MSI高级分析师Will Fray表示,我们对于船舶价值增长的预测应持“改善现有的糟糕水平”而不是“急于重返强劲的市场”的心理。“但需要注意的是,船东正在努力削减运营成本和债务,所以虽然说在未来五年船舶价值恢复的情况下投资是个不错的选择,但也需要考虑在这期间可能要花费的大笔资金。”

 

  当前灵便型散货船的基准价值为950万美元,超大灵便型散货船和巴拿马型散货船为1400万美元,好望角型散货船2400万美元。

 

  MSI根据现货收益、船舶寿命、新造船价格及拆船价格走向,预计船舶价值将在2019年复苏。

 

  而对于油轮价值,MSI预计将会下降,最大降幅或出现在远程油轮,为28%,中程油轮降幅则为27%,LPG船则为24%。

 

  而二手滚装船的价值预计到2021年也会下降22%。

关键字:
MSI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