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三大航企合并集运业务,世界第6大集运公司将诞生!
2016-10-31 11:46:56 来自:彭博社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据彭博社消息,日本三大航运企业,日本邮船,商船三井,以及川崎汽船发布联合声明,达成共识将合并其下集运业务,成立新的合资公司。

 

  新公司的成立将使该公司成为世界第六大集装箱运输航运公司(运力约为140万TEU),全球运力份额占比约为7%。

 

  初定2018年4月1日正式运营。

 

  根据声明,合并后的公司将拥有256艘船只。日邮将拥有38%的合并实体,而川崎Kisen和三井OSK将分别持有31%。

 

  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全球集装箱行业经历了一场动荡。韩国最大的集装箱运输公司韩进海运公司于8月申请破产保护,而世界上最大的集装箱船公司马士基也进行了重组,以降低成本。

 

  新加坡德鲁里金融研究服务有限公司(Drewry Financial Research Services Ltd.)的董事Rahul Kapoor说:“行业的发展方向,将它们的运营结合起来是一件好事。 “共同合作将使它们成为市场上的一股力量,中国已经结合了两条航运线路,日本需要在这种环境中结合生存。

 

  消息发布后,日邮股价上涨了11%,达到224日元,是2013年5月以来最大的日内跳涨。日本川崎Kisen上涨了10%,是3月以来的最大。三井OSK跃升多达15%,是2008年以来最多的。

 

  “通过联合航运和联盟,我们的运营规模和商业风格,我们有许多共同点,”航运公司在联合声明中说。 “我们认为这种方式利用彼此的优势会更容易。

 

  虽然集装箱运营将合并,但三家船公司的散货运输业务将不会有任何变化。

 

  借助优良的贷款,全球的集装箱航线已经挂起,即使货运运价继续下跌。虽然马士基已经开始重组计划,像赫伯罗特和法国CMA CGM SA这样的公司已经买下了较小的竞争对手来巩固这个行业。

关键字:
日本邮船 商船三井 川崎汽船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