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都不到!集装箱船拆解再创新纪录
2016-11-1 17:05:45 来自:国际船舶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希腊船东Diana Containerships送往船厂拆解的一艘巴拿马型集装箱船再次创下新纪录,这艘集装箱船的船龄不到10年,成为今年拆解的船龄最年轻集装箱船。

 

  据悉,这艘4923TEU集装箱船“YM Los Angeles”号由今治造船光洋船厂建造,于2006年12月交付,成为目前拆解的最年轻集装箱船。

 

  此前,德国船东Erste RHW Schiffahrts于9月中旬将一艘4546 TEU巴拿马型集装箱船“Viktoria Wulff”号拆解处理,该船船龄仅为10年。“Viktoria Wulff”号也是约35年以来第一次出现10年船龄的船被拆解。在“Viktoria Wulff”号之前,送往船厂拆解的船龄最小的集装箱船为13年。

 

  此外,“YM Los Angeles”的拆解消息还创造集装箱船拆解量新纪录,使得今年以来的集装箱船拆解量高达446000 TEU,提前2个月打破了2013年创下的444000TEU拆解量记录。

 

  由于运价低迷,今年以来,巴拿马型集装箱船被集体送往船厂拆解。BIMCO报告称,在过去6个月内共有150863TEU的巴拿马型集装箱船(3000-5999TEU)拆解,相当于自2014年6月到2015年12月这18个月期间内全部拆解的同型船总量。

 

  BIMCO称,自2016年1月巴拿马型集装箱船拆船数量突飞猛进的潜在原因可能是由于新巴拿马运河在6月26日开放运营,这将使得宽49米的新巴拿马型集装箱船也能通过巴拿马运河。这些新巴拿马型集装箱船预计将因此取代传统型宽32米的巴拿马型集装箱船。而在2016年集运市场环境艰难的情况下,这些传统型巴拿马型集装箱船将成为过剩运力,引发更多拆船活动。

 

  近段时间,巴拿马型集装箱船的日租金从2015年3月的15800美元下降至2016年7月的5755美元,下降幅度为63.5%。

关键字:
集装箱船拆解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