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士基航运:现代商船即将加入2M联盟
2016-11-8 10:03:09 来自:国际船舶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全球海运三大联盟成形,韩国现代商船到底选择加入哪一个联盟,成为市场高度关注的焦点。

 

  据韩媒报道,马士基航运首席商务官Vincent Clerc在11月3日表示,现代商船将很快加入2M联盟。Clerc称,现代商船将有助于马士基航运和地中海航运获得更多货主,增加联盟货运量。

 

  在韩进海运破产后,现代商船有望取代韩进成为韩国最大的船公司,包括2M联盟与THE联盟都有意争取,三大联盟各自角力。

 

  全球三大海运联盟2M、海洋联盟与THE中,2M联盟是由全球前两大船公司马士基航运与地中海航运组成,其中,地中海航运在远东到北美航线的市占率仅2.6%,北美远东市场成为2M联盟的弱点,现代商船在这个市场的市占高达4.2%,成为2M联盟急欲争取合作的对象。

 

  今年7月,现代商船与马士基航运和地中海航运签订了一项协议加入2M联盟,从而降低成本,提高竞争力。该公司表示,将在进行航线和货运能力谈判后,于11月签署正式协议。不过,目前也有业界人士认为该协议能否签订还有待商榷。

 

  Clerc同时表示,马士基航运对收购韩进海运所拥有的集装箱船并不感兴趣,这批集装箱船目前正由法院接管。此外,考虑到马士基航运已拥有大量在营船舶和多艘即将交付的新造船,该公司已拥有足够多的运力满足其货运要求。

 

  同时,马士基航运首席执行官施索仁(Soren Skou)表示,愿意以短期内亏损的代价换取长期市场主导地位,暗示了航运业的成本竞争激烈。他表示,目前航运业正在进行整合,在这种竞争下,公司必须确保其不断增长,以免失去市场领先优势。此外Skou还表示,由于韩进海运申请破产保护,马士基航运第三季度箱运量增长了11%。

关键字:
马士基航运 现代商船 2M联盟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