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洋船员疑因长期孤独 三天三夜未睡觉割颈自杀
2016-11-10 9:18:15 来自:现代快报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近日,一艘远洋轮船上的一名辽宁籍船员疑因长期在海上导致情绪波动,结果在三天三夜没有休息后其竟然选择割颈自杀,接到求助的解放军第149 医院医护人员立即赶往事发的连云港市灌云县燕尾港新龙港码头,将伤者接到医院进行处理,经治疗,目前,伤者已经脱离危险。

  

  远洋船员疑因长期孤独三天三夜未睡觉割颈自杀

 

  自杀船员被接到救护车上。

 

  11 月7 日早晨7 点30 分,连云港市120 调度中心接到电话," 灌云县燕尾港码头有一人自杀,请求帮助。" 随后,接到指令的第149 医院驻板桥7 站120 救护车立即出发。在车上,医生管永贵连忙电话联系求救者了解情况,电话那头自杀者的同事语无伦次地表述,管医生一边冷静地询问伤者情况,一边请对方尽快将船靠港,并告知120 车正快速赶往。从电话中,管医生得知自杀的是一名46 的男性船员,其颈部和手腕部位被刀片割伤,血流不止。管医生立即在电话里指导伤者同事找干净的毛巾压住伤口,并将伤者平躺,盖上被子保暖。

 

  早上8 点整,120 救护车赶到指定码头,此时船还没靠港,护士吴春丽立即开始准备急救物品,管医生不时电话了解伤者情况,随时指导伤者身边的同事为伤者进行处置,尽量不刺激伤者,让其保持平静等待救援。

 

  8 点40 分,船终于靠港停泊,大家一起将伤者抬下船,抬上120 救护车。医护人员立即为伤者包扎止血以及采取抗休克治疗,120 救护车飞速赶往149 医院。伤者颈部两侧颈静脉、手腕部静脉被割伤,其面色苍白,神志恍惚。医护人员在车上一边为伤者治疗处置,一边轻声安慰伤者:" 我们是149 医院的医生和护士,我们正在帮助你,你现在是安全的,什么也别想,好好睡一觉吧!"

 

  到达149 医院急诊科后,伤者被立即转入抢救室,进行急诊处置、术前准备,生命体征平稳后由医护人员护送到普外科住院治疗。

 

  据伤者同事介绍,伤者是辽宁人,在某远洋轮船上工作。近日,由于情绪不稳定,伤者连续三天三夜未睡觉,导致神志恍惚,觉得有人要害自己,一时情绪失控导致自杀。

 

  149 医院急诊科马允主任提醒,海员在船上工作时间一般不少于6 个月,甚至更长时间。尤其是远洋船员的危险、孤独、枯燥和远离社会的环境对于船员的心理影响非常大。所以,船员所在的公司以及负责人等,除了在物质上给予海员支持外,对其精神和心理上的抚慰等同样重要。

关键字:
远洋船员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