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邮船出售九年船龄的液化天然气运输船
2016-11-11 9:43:07 来自:贸易风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船东把一艘蒸汽涡轮船投入市场出售。

 

  日本邮船株式会社(NYK)将一艘蒸汽涡轮液化天然气运输船投入市场出售,之前市场的流动性不强,最近已经有不少船在市场上流通。

 

  业内商家表示,日本邮船株式会社(NYK)已为出售这艘149,786-cbm Grace Acacia(建于2007年)发布了一份销售备忘录。

 

  这份备忘录称,由现代重工(Hyundai Heavy Industries)建造的这艘船是 “一艘非常可靠的蒸汽涡轮船”,日气化率为0.15%。

 

  船的尺寸“非常适用于浮动储存装置(FSU)或浮动储存和再气化装置(FSRU)的转换项目” 。

 

  日本邮船株式会社(NYK)与贸易产业公司三井物产株式会社 (Mitsui & Co)联合拥有这艘船,日本邮船表示,计划在2月份安排预定干坞前的几个月内售出这艘船。

 

  经纪人表示,日本邮船株式会社(NYK)把船的初始价格定为7000万美元左右。

 

  《贸易风》获悉,船被Engie返还后,三井物产(Mitsui)推动出售Grace Acacia。据说,这家贸易公司有意减少在液化天然气船即期市场的曝险。

 

  日本邮船株式会社(NYK)的发言人说,公司不能就此事置评。

 

  日本邮船株式会社(NYK)和既是对手又是合作伙伴的日本商船三井(Mitsui OSK Lines)及川崎船株式会社(K Line)放弃了为液化天然气运输船签订长期合同的模式,投机订购液化天然气船。

 

  就这家公司本身而言,日本邮船株式会社(NYK)签署了三艘船的合同---Grace Acacia,Grace Barleria(均于2007年建造)及Grace Cosmos(建于2008年)。

 

  这些船由日本邮船(NYK)设于英国的子公司日本邮船能源运输公司(NYK Energy Transport(Atlantic))管理,最近一次租给法国承租商Engie,租期3年。但这些船在今年交付。

 

  经纪人指出,Tsakos Energy Navigation旗下LNG运输船,即149,700-cbm Neo Energy(建于2007年)是Grace Acacia的虚拟姊妹船。一位经纪人强调说,日本邮船能源运输公司的船已经与中海油签约,用作浮动储存装置(FSU)在中国天津港服务。

 

  Grace Acacia和其它汽轮机驱动液化天然气运输船一样在市场上出售,这个领域的二手船一直罕见。

 

  液化天然气市场观察家说,大型、船龄轻的双燃料及三燃料柴油电动液化天然气运输新船

 

  比老龄、小型的蒸汽涡轮船效率更高,也更便宜,在目前船舶供应过剩的市场上很难出租。

 

  - 希腊船东TMS Cardiff Gas对这种类型的船感兴趣。经纪商表示,这家公司在过去几个月寻求出售其149,172-cbm Fuji LNG(建于2004年)。

 

  同样,壳牌公司(Shell)私下推出其136,967-cbm Galea和137,001-cbm Gallina(均于2002年建造)。

 

  Engie公司把自己拥有的Medmax液化天然气船,即74,130-cbm GDF Suez Global Energy(建于2006年)通过经纪人出售。

 

  前BG 集团的2艘闲置船,138,209-cbm Methane Kari Elin(建于2004年)和145,144-cbm Methane Nile Eagle(建于2007年)也投入市场出售。

 

  这2艘船现在都由壳牌公司(Shell)控制。希腊船东Chandris和GasLog控制Methane Nile Eagle25%的股权。

关键字:
日本邮船 液化天然气运输船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