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船员缺口万人以上 月薪近7000元难招人
2016-11-21 9:31:29 来自:荆楚新闻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18日,武汉航交所航运人才服务平台全线启动,同时,中国中西部船员招募中心也启动建设。该平台将每年输送外派船员2万多人次,打造国内最大的航运人才服务平台。

 

  据介绍,该平台除了线上招聘求职外,还提供招生、学习、考试、给养、社保、维权等服务,集人才培养7环节为一体,目前已有200多家企业入驻,月均发布职位数达200多个。

 

  武汉航交所人才服务部负责人汪世琴介绍,武汉有700多家航运企业,更有长江航务管理局、长江海事局、武汉海事法院、中国船级社、武汉理工大学等部门和科研院校,有90多家船员服务、培训机构,通过武汉航交所平台每年将为全国各地航运企业输送航运人才10万人次,其中每年输送外派船员2万多人次。

 

  据了解,通过该平台招募的船员,最高可享受20%的培训学费减免,“我们正在研究航运人才扶持政策,未来将有更多针对学员学费、考试费等的减免政策,尤其是对贫困地区青年有特殊政策支持。”

 

  据悉,该平台由武汉航交所联合武汉、大悟、麻城等地政府,武汉理工大学、武汉海事学院等院校,武汉长江国际、武汉怡东、武汉兴盛洋公司等船员服务机构共同搭建。

 

  昨天,记者从武汉航交所航运人才服务平台发布会上获悉,船员缺口达1万人以上,目前普通船员月薪近7000元,仍然供不应求。

 

  据武汉长航国际船员管理有限公司的杨玉平介绍,按照国际海事劳工公约的相关规定,目前船员的待遇水平大幅提升,一般船员(水手),每月除掉生活费之外的净收入达1000美金以上,逐步升任为高级船员将达2000美金以上,而在国际航行船舶上工作将达7600美金以上。

 

  杨玉平称,这主要是因为“老观念”在作祟。很多人觉得海上工作环境差,生活单调。“其实现在的远洋船都到了万吨级以上,船舶安全性很高。而且船上都有带卫生间的单人房,还有乒乓球、网球馆,以及各类健身娱乐器材。”

 

  武汉航交所所长李必武介绍,武汉现有武汉理工大学、武汉航海职业技术学院等9所高校,共驻扎了92家船员培训机构,是目前世界上培养船员规模最大的城市。但是目前各大航运公司船员缺口巨大,至少在1万人以上。

关键字:
武汉船员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