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中国在全球船舶融资领域里发挥重要作用
2016-11-28 9:09:31 来自:贸易风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一些中国出租商在船东、金融商和用户之间建立了一种新的关系,在这种关系中,船东几乎是事后考虑对象。这种模式由工银金融租赁(Commercial Bank of China Financial Leasing)在特大矿品船队扩张中率先提出。

 

  工银金融租赁(Commercial Bank of China Financial Leasing)期望资助更多签有长期包运合同(COA)的交易,租赁方与传统船东联合建造、拥有并运营整支船队。

 

  工银(ICBC)的主要竞争对手,交行租赁(Bank of Communications Financial Leasing)也打算紧随其后。

 

  对中国十大海运租赁公司进行调查后,本月发布的一项研究预计, 2016年总收入下降了115亿美元。这项研究表示,新造船租赁为51亿美元,二手销售及回租(买卖)占64亿美元。

 

  今年,海运市场的低迷形势阻碍了发展,工银金融租赁(ICBC Financial Leasing)海运金融执行总经理郭芳萌(Bill Guo)表示,该公司预计未来几年的投资额为20亿美元左右,比往年低,以往每年投资30亿美元至40亿美元。

 

  然而郭说,工银(ICBC)仍然喜欢海运业,因为利润不错,或者说至少利润是合理的,淡水河谷(Vale)模型可以扩展到其它大型船舶用户,如石油巨头公司。

 

  他告诉贸易风: “交易似乎有风险,但那只从运营的角度来看。你不能预测淡水河谷(Vale)破产,因为那样的话中国可能破产。而且我们真的需要在20年时间里把巴西的矿石运到中国吗?是的,我们确实需要。为建设城市。”

 

  交行租赁(BoCom Financial Leasing)航运部总经理方修志(Fang Xiuzhi)表示,其公司就6艘9,000-teu集装箱船与地中海航运公司(MSC)签订了合同,取得“先发优势”。在与法国达飞轮船(CMA CGM)达成了一项类似的交易后,其它公司纷纷联系交行(BoCom)。

关键字:
船舶融资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