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东对新船订单施加苛刻条件
2016-11-29 10:16:59 来自:贸易风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马士基油轮与大连船舶重工签署的交易表明,受市场条件影响,船东在与造船厂的谈判中占据上风。

 

  由于新船订单紧缺,船东对造船厂提出苛刻的造船条件。

 

  业内人士表示,马士基油轮(Maersk Tankers)最近就建造LR2油轮事宜联系了大连船舶重工(DSIC),商谈显示,买方在新船交易中占据上风。

 

  据报道,上个月马士基油轮(Maersk Tankers)在大连船舶重工(DSIC)签署了6艘115,000-dwt成品船的确认订单,附有6艘备选,价格在4100万美元到4400万美元之间。

 

  《贸易风》获悉,马士基油轮(Maersk Tankers)只为LR2支付了3%的少量首付款,并在合同中插入一项条件,即允许其董事会在2018年第一季度宣布订单生效。

 

  马士基油轮(Maersk Tankers)还要求船厂签署和同后,在紧迫的16个月内交付第一艘船。

 

  一位造船商表示,马士基油轮(Maersk Tankers)要求的额外条款和条件不利于大连船舶重工(DSIC),造船厂会面临造船价格上涨的风险。

 

  一位造船厂的经理说,对造船商来说,在16个月内使用新设计完成建造第一艘船充满了挑战,除非船东用现有的设计。

 

  这位造船厂经理表示: “众所周知,马士基(Maersk)要求最高规格的船。”他强调说,造船厂除了有价格变动的风险,还有货币因素的风险。

 

  然而,一位船舶经纪人说,由于额外的条款,业内不应当认为马士基油轮已完成了与大连船舶重工(DSIC)的LR2合同。

 

  集团公司马士基航运公司(Maersk Line)还打算订造4艘3,400-teu集装箱支线船。

 

  据说,考虑到马士基航运公司(Maersk Line)提出的价格较低,韩国造船厂现代尾浦造船 (Hyundai Mipo Dockyard)和韩国城东造船(Sungdong Shipbuilding & Marine Engineering)已退出这个项目。

 

  一位造船商家说:“一些中国造船厂也撤出了这个项目。”

 

  “只有中远船务工程集团(Cosco Shipyard Group)和上海船厂船舶(Shanghai Shipyard)仍在竞争。”

 

  放眼别处,其它造船厂也对船东施加的苛刻条款感到头痛。

 

  消息人士表示,由于船东提出每艘船的价格低至4000万美元,故Eyal Ofer旗下Zodiac Maritime和中远船务工程集团(Cosco Shipyard Group)就多达8艘LR2油轮的谈判已终止。

 

  这位造船商家说: “虽然Zodiac愿支付40%到50%的前期付款,但是中远船务(Cosco Shipyard)的董事部(BOD)没有批准该项目。”

关键字:
马士基油轮 大连船舶重工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