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债市场周报:航运拐点来了吗?
2016-11-29 10:32:45 来自:新浪财经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周报关注:航运拐点来了吗?

 

  截至目前,航运板块共有16个发债主体,存量债务余额565.86亿元。在全球经济持续低迷导致航运市场不景气的背景下,航运市场运力供过于求的矛盾短期难以缓解,航运企业业绩明显下滑,杠杆率持续上行,经营活动净现金流对债务的保障能力出现下滑。

 

  由于航运供需基本面没有出现根本性的改善,季节性因素的衰退以及经济活动的减弱将导致后期运费回落的概率较大,航运景气度的回升有待观察。

 

  我们建议可以关注高评级的行业龙头主体。

 

  一级市场:发行量小幅下行,发行利率小幅上行

 

  上周非金融企业短融、中票、企业债和公司债合计发行约1873亿元,总发行量较上周有所下降,从发行利率来看,交易商协会公布的发行指导利率小幅上行。

 

  二级市场:成交量小幅上升,收益率涨跌互现

 

  利率品现券利率整体涨跌互现,国债利率下行幅度小于国开债;信用债收益率均出现较大幅度上行趋势;信用利差总体出现缩小趋势。交易所信用债市场交易成交量较上周有所下降,公司债、企业债上涨家数均小于下跌家数。

关键字:
信用债市场周报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