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阿拉伯将打造巨型船厂
2016-11-29 17:01:32 来自:国际船舶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沙特阿美Saudi Aramco)计划联手四家企业在沙特阿拉伯东部沿海Ras al-Khair打造一个耗资200亿里亚尔(53.3亿美元)的超大型造修船联合企业。投入运营后或将成为全球最大的船厂。

 

  据路透社报道,沙特阿拉伯能源部长Khalid al-Falih日前表示:“该巨型造修船联合企业将在2018年开工建设,2022年投产。”沙特阿拉伯政府将为该造修船厂的基础设施提供资金。

 

  这个造修船联合企业将成为沙特阿美、沙特阿拉伯国家航运公司(Saudi Bahri)、韩国现代重工和阿联酋的Lamprell四家企业的合资公司,投入运营后或将成为全球最大的船厂。

 

  今年1月,上述四家公司曾签署谅解备忘录,结成合作伙伴关系。新成立的船厂将为海上钻井平台、商船和海工服务船提供工程、制造和维修服务。

 

  据了解,这一合资船厂项目的第一阶段将在未来2年完成,船厂将在2021年开始全面运营。合资船厂将为沙特阿拉伯石油业建造大型船舶。这家新船厂将帮助沙特阿拉伯减少120亿美元的新造船进口开支,并推动当地GDP提升170亿美元。

 

  Ras al-Khair本身将变成一个主要的采矿中心,在这里沙特阿拉伯矿业公司(Ma’aden)已经建了一个铝加工联合企业和磷酸盐厂。

 

  该造修船联合企业是沙特阿拉伯政府今年宣布的经济改革计划的关键部分,正式运营后将给上万人创造直接和间接就业机会。在该计划中沙特阿美将为开发工业项目发挥重大作用。除了对石油出口的依赖外,沙特阿拉伯将设法使其经济多元化。

关键字:
沙特阿拉伯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