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3亿美元卖港口 中国“壕”为潜在买主
2016-12-1 11:18:02 来自:港口圈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俄罗斯《生意人报》援引市场消息人士的话报道,为了减轻债务负担,俄罗斯耶弗拉兹集团(Evraz)决定出售自己在纳霍德卡港口的装卸公司(“EVRAZ纳霍德卡商业海港”公司),中国公司是可能买家之一。

 

  “EVRAZ纳霍德卡商业海港”公司是俄罗斯远东最大型装卸公司之一。港口位于彼得大帝湾东部,纳霍德卡湾内,并通过承担亚-欧-亚货运的西伯利亚大铁路与欧亚大陆的任意一点相连。港口一昼夜内可以卸下450车皮各类货物,仓储面积超过30万平方米。 2015年该公司的货运量超过920万吨。

 

  耶弗拉兹集团已经为自己在纳霍德卡港口的码头寻找买主数年。卖方研究的方案包括出售“EVRAZ纳霍德卡商业海港”公司全部股份,还包括出售公司控股,但买家必须在晚些时候独立或与其它方面合伙收购其余股份。 消息人士表示,对耶弗拉兹集团而言,港口是非核心资产,潜在的交易可以减轻公司的债务负担。然而,据他称,谈判至今还未达成任何结果,因为耶弗拉兹集团不愿以低价出售港口。

 

  另一位消息人士表示,有关港口出售问题的谈判夏季以来积极开展。耶弗拉兹集团拒绝发表评论。 消息人士表示,据耶弗拉兹集团评估,“EVRAZ纳霍德卡商业海港”公司价值2.75亿至3亿美元。潜在买家之一认为港口的客观估价为2.61亿美元,但据他称,他接到的出价平均高于2.9亿美元。

 

  该报写到,目前存在近10个潜在买主,包括滨海边疆区前行政长官谢尔盖·达尔金、耶弗拉兹集团前共同持有者亚历山大·卡图宁、Novaporta公司共同持有者罗曼·特罗岑科、Summa集团的马格梅多夫、Kuzbassrazrezugol公司、Global Ports公司、Delo集团的谢尔盖·希什卡列夫,还有中国及哈萨克斯坦公司。 该报指出,具有吸引力的主要条件是耶弗拉兹集团愿意与港口签署500万吨煤和500万吨金属制品的长期装卸合同。

关键字:
俄罗斯 纳霍德卡港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