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重工豪华邮轮亏损“止血”
2016-12-1 10:45:10 来自:国际船舶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三菱重工豪华邮轮业务亏损高峰已过。近日,三菱重工首席财务官小口正范表示,2017年3月之后,即使豪华邮轮建造出现追加损失,金额也能控制在数十亿日元的范围之内。

 

  2011年,三菱重工接获了来自AIDA Cruises的2艘豪华邮轮建造合同,总价约为1000亿日元。这笔订单给三菱重工带来了巨大损失,累积亏损超过了2500亿日元(约合22.5亿美元)。

 

  今年10月,三菱重工正式宣布退出豪华邮轮市场。目前,三菱重工仅剩AIDA Cruises的第二艘豪华邮轮尚未交付。这艘新船预计将在明年4月至6月完成交付,目前建造工作正在按预定顺利进展。

 

  今年4月至9月,三菱重工豪华邮轮追加损失共计164亿日元。小口正范指出,4月至9月的追加损失有一部分来自于日元汇率的提高所导致的准备金增加;如果日元像目前一样持续疲软,亏损增加的风险将能减少。

 

  对于造成巨额亏损的原因,三菱重工长崎造船所所长横田宏表示,豪华邮轮建造十分困难。他指出,建造邮轮的欧洲船厂不仅仅拥有负责造船的工人,同样还拥有从事内部装饰、制作室内家具的人员;然而,在日本,这样的部门并不多,三菱重工因而不得不寻求欧洲人的帮助,这造成了大量的损失。这种商业模式不改变的话,三菱重工就无法再接受豪华邮轮订单。

 

  在放弃豪华邮轮业务之后,三菱重工正在重新调整造船部门。未来,在与其他船厂合作的同时,三菱重工也将整合长崎造船所和下关造船所的优势,并考虑剥离长崎造船所与下关造船所的设计部门。

 

  横田宏指出,完全舍弃邮轮建造过程中学到的技术太过可惜,长崎造船所将把豪华邮轮建造技术与下关造船所的传统客滚船建造能力相结合,从而建造更适合市场趋势的游览渡船。

 

  此前,10月18日,三菱重工社长宫永俊一在记者招待会上正式宣布,三菱重工未来将不再涉足10万吨以上的豪华邮轮建造业务,转向中小型邮轮和客滚船建造,这也意味着三菱重工已经放弃豪华邮轮建造业务。

关键字:
三菱重工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