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法院终止出售STX造船
2016-12-1 10:59:42 来自:国际船舶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由于无法证明如何募集资金,原本有意打包收购STX造船及其子公司的英国投资基金被韩国破产法院取消资格,STX海洋造船也将暂停出售。

 

  本月早些时候,一家英国投资基金曾提交意向书,有意打包收购STX造船及其子公司STX法国和Kosung Offshore & Shipbuilding。然而,11月25日,首尔中央地方法院的一位发言人称,由于这家公司无法证明如何获得收购需要的资金,法院决定取消该公司的资格。

 

  这家英国投资基金是唯一一家有意打包收购STX造船的公司。因此,在取消该公司资格之后,STX造船的出售程序已经终止。消息人士称,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将集中精力首先出售STX法国和Kosung Offshore & Shipbuilding,并在明年上半年重启STX造船的出售程序。

 

  今年10月,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决定,出售STX海洋造船的全部股份、STX法国66.7%的股份和Kosung Offshore & Shipbuilding。首尔中央地方法院称,根据买方的要求,STX造船及其子公司可能将打包出售,也可能会分开出售。初步报价已经在11月4日提交给法院。

 

  除了上述英国投资基金之外,剩余三家潜在买家只有意向收购STX法国。这3家潜在买家分别是法国船企DCNS、意大利Fincantieri和荷兰达门造船集团。作为STX造船旗下唯一一家仍在盈利的子公司,STX法国未来7年的手持订单已经排满。

 

  据悉,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将继续出售STX法国,这3家潜在买家需要在12月27日之前提交有约束力的收购提案。STX法国的出售是STX造船重组计划的核心部分。

 

  STX造船曾一度是韩国第四大船企,也是全球第四大船企,然而,随着造船业的持续衰退,STX造船长期低迷、亏损增加,自2013年以来,STX造船开始在债权人的控制下进行债务重组,在今年6月申请法院接管。尽管债权人曾为STX造船提供过4万亿韩元(约合33.6亿美元)的财政援助,但去年STX造船营业亏损依然高度3140亿韩元。

 

  今年11月11日,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宣布批准STX造船的自救重组计划,结束了STX造船长达5个月的法院接管。

关键字:
韩国法院 STX造船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