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士基航运宣布将收购汉堡南美
2016-12-2 10:45:00 来自:马士基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12月1日,马士基航运宣布与欧特克集团(Oetker Group)达成协议,将收购德国集装箱航运公司汉堡南美船务集团 (Hamburg Süd) 。该收购能否成功取决于双方最终能否达成协议并获得相关监管部门的审批。如果收购完成,马士基航运将拥有380万标箱的集装箱运力(收购前为310万标箱),全球运力份额将达到18.6%(收购前为15.7%)。

 

  汉堡南美船务集团是全球第七大集装箱航运公司,在南北航线上拥有业界领先地位。该公司旗下运营130艘集装箱船舶,集装箱运力达到62.5万标箱。汉堡南美船务集团在全球拥有超过250个办事机构,员工达5960名,旗下拥有汉堡南美船务公司、智利国家航运公司(CCNI)及巴西 Aliança 船务公司等品牌。在2015年,汉堡南美船务集团全年营收达到67.26亿美元,其中包含集装箱航运业务营收62.61亿美元。

 

  马士基集团及马士基航运公司首席执行官施索仁先生(Søren Skou)表示:“今天是马士基航运历史上一个全新的里程碑。我非常高兴我们能够与欧特克集团达成协议收购汉堡南美船务集团。汉堡南美船务集团是一家运营成功、在业界拥有良好声望的公司,公司拥有高知名度的品牌、尽心尽力的员工和忠诚的客户。汉堡南美对马士基航运的业务是很好的补充,特别是在南北航线上。我们今后可以在东西向、南北向全航线上为客户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汉堡南美船务集团执行董事会主席Ottmar Gast博士表示:“我们非常骄傲可以加入全球市场领军企业马士基航运。我们能够使用马士基航运卓越的航线网络和系统,同时会继续运营汉堡南美的品牌和业务模式,为我们的客户提供个性化的航运解决方案。马士基航运和汉堡南美的联手将提升产品组合,更好控制成本,客户将从中受益。”

 

  Dr.August Oetker KG是欧特克集团的管理控股公司,其顾问委员会主席August Oetker博士表示:“汉堡南美在航运业深耕80年,放弃这方面的业务对于我们家族来讲并不是一个容易的决定。但是,我们相信我们选择了最为优秀的合作伙伴。马士基航运将会保留并发展汉堡南美的品牌,凭借公司的品牌效应、组织架构和敬业的员工,为我们的客户提供更为可靠的、高质量的海运物流服务。”

 

  在2016年9月22日,马士基航运宣布,将通过市场份额有机增长和收购来实现发展。

 

  施索仁说:“收购汉堡南美符合马士基航运的增长战略,这将为马士基航运和马士基码头公司带来货量增长。”

 

  汉堡南美船务公司和巴西 Aliança 船务公司将保留原有独立品牌,通过它们在各地的办事机构继续为客户提供服务。

 

  施索仁表示:“马士基航运希望保留并保护汉堡南美船务公司和巴西 Aliança 船务公司具有竞争力和吸引力的客户价值定位。我们希望能够维持这两家公司为它们客户提供的个性化服务及沟通。简而言之,汉堡南美船务公司和巴西Aliança 船务公司目前的客户在未来仍将是这两个品牌的客户。”

 

  在收购之后的航线网络中,汉堡南美和马士基航运的客户将能够获得汉堡南美在南北航线上提供的专属端对端服务,同时,还将受益于马士基航运全球航线网络所提供的灵活、覆盖广泛的服务。此外,收购后的航线网络使马士基航运有机会开发新的航线产品,提供更多直航港口挂靠和更短的航程时间。

 

  施索仁说:“收购后的航线网络将带来令人振奋的新机会,以发展新的航线服务并寻求运营上的协同配合。汉堡南美和马士基航运的客户将得益于更多的选择和更优质的产品服务。”

 

  本次收购能否最终完成取决于尽职调查的结果是否令人满意,同时还需要双方达成最终协议,并通过在中国、韩国、澳大利亚、巴西、美国及欧盟等地区及国家的相关监管部门的审批。马士基航运将与相关政府机构紧密配合。马士基航运预计整个审批过程将至2017年年底。在此之前,汉堡南美船务集团和马士基航运将维持现状,继续各自经营业务。

 

  收购完成之后,马士基航运将拥有380万标箱的集装箱运力(收购前为310万标箱),全球运力份额将达到18.6%(收购前为15.7%)。收购后运营的集装箱船舶总数将达到741艘,平均船龄为8.7年(收购前为9.2年)。

 

  本次收购汉堡南美船务集团不会对马士基航运2016年的全年业绩带来影响。

 

  如果该收购协议能够获得批准,马士基航运预计在2017年第二季度初会披露更多细节。马士基航运预计将于2017年底完成此项交易。

关键字:
马士基航运 汉堡南美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