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船北船联手阿联酋船东进军海湾市场
2016-12-7 14:19:00 来自:国际船舶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一个由武船重工、北船重工和阿联酋船东GulfNav联手组建的大型造修船联盟即将出现在海湾地区。这是继现代重工参与建造沙特阿拉伯最大船厂项目后中国船厂首次进军海湾市场,也是武船重工合并北船重工后在国际市场上的首秀。

 

  GulfNav开展GNH北方项目和武船北船组建联盟

 

  迪拜航运公司海湾航运控股公司(GulfNav)日前正式宣布,公司与中船重工(CSIC)旗下两家船厂武船重工和北船重工组建的联盟已开始审查并完成项目启动计划。

 

  GulfNav称,将通过武船重工和北船重工组建联盟,开展GNH北方项目(GNH Northern Project)一系列综合海事活动,扩大在阿联酋北部地区的业务。海事活动将包括船舶建造、船舶维修和海上平台、设备和服务,物流、海上专业运营以及包括浮标和航行期间的全球移动船舶维修服务。

 

  据了解,该项目联合财团将由GulfNav集团海洋业务部总裁Engr. Omar Abu Omar,以及北船重工颜景亮领导(国际船舶网注:北船重工已被武船集团并购,颜景亮是原北船重工党委书记,目前担任武船集团党委副书记)。GNH北方项目将有助于阿联酋海运能力发展,并将提高船舶运营和各个支持领域供应链及供应管理质量。

 

  该项目将分三期发展,作为GulfNav未来业务扩张增长的一部分,由GNH董事会根据其“变革和转型”计划设计批准。该计划旨在发展和扩展GNH在阿联酋北部海岸基础实施建设,包括阿拉伯湾、阿曼湾、阿拉伯海、印度次大陆、东非和红海深水区域的发展和扩展项目。该项目第一阶段将包括开发和升级现有设施和浮船坞的产能,以及为所有类型船舶和海上平台远程工作的专业移动式起重机的开发。

 

  阿联酋东海岸是全球最重要的贸易航线和停泊区域之一,该地区也是全球第二大船用供应和船舶加油/加注区域,每个停泊区域至少拥有200艘工作船提供海工支持和供应业务。在该地区的Fujairah锚地和Khorfakkan锚地,每个月需要维修的船舶数量达到约550艘,因此在该停泊区域或是深水区域的潜在业务范围是十分巨大的。鉴于以上原因,GulfNav决定与武船重工和北船重工组建联盟,挖掘这一潜力。

 

  据悉,GNH北方项目联盟小组已审查了该地区现有造船厂设施、设备及码头的基本情况,并对船舶维修业务的类型和内容进行了最终分析,包括对基础设施和处理操作的运营支持,以及相关业务、安保设施,环境保护、就业和其他物流和资源相关适用法律法规进行了审查。

 

  GulfNav将大举扩张船队成为海湾地区航运业支柱

 

  据悉,GulfNav在11月底与德勤签署了一份战略协议,涉及该公司的大型船队收购项目。GNH董事会会员及总经理兼集团首席执行官Khamis Juma Buamim表示,这是GulfNav未来扩张计划的一部分。

 

  他指出,这一收购项目代表着该公司实现战略目标的重要一步,成为阿联酋和该地区航运业的可靠支柱。随着这项收购项目完成,GulfNav将见证其航运船队,船舶管理服务和其他海事服务的空前扩张。他补充称,通过这一举措,GulfNav将成为阿联酋地区航运业广泛服务的竞争者之一。未来该公司的业务将远超化学品船航运业务,还将涵盖其他船型业务、海工服务、航运服务以及船舶修造业务。根据协议,该公司将努力发展海湾国家化学品运输业务,鼓励海湾国家化工产业及分销领域投资,以及对中型海洋工业技术设施的投资发展。

 

  据了解,GulfNav船队共包含8艘化学品船,其中4艘为全资IMO II化学品船,另4艘合资IMO II化学品船。此外,该公司还拥有4艘全资船员船。这批船舶均已用于航运服务业务。据国际船舶网了解,10月下旬,GulfNav已经在武船重工集团订造6艘50000吨化学品船,以满足阿联酋和其他海湾国家向全球化学品运输市场转移所产生的日益增长的需求。

 

  GNH董事会会员及总经理兼集团首席执行官Khamis Juma Buamim表示表示,作为GNH全球扩张发展战略的一部分,该公司正在努力创建伙伴关系,建立该公司在海运部门所有领域的市场领导者地位,并使公司收入来源多元化,为股东创造价值。 该公司在这一理念和战略扩大下制订了“新视野广阔远景”计划,依靠船型、改革和转变为多个国家、多个业务提供服务,从而创造就业机会,加强该地区和阿联酋的经济。

关键字:
武船北船 阿联酋船东 海湾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