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五大集装箱船船队最新排名出炉
2016-12-8 14:20:19 来自:国际船舶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集运业新一轮整合并购潮让目前的全球集装箱航运市场出现了新的格局,大者恒大的趋势越来越明显。据VesselsValue最新数据,全球前五大集装箱船(船型 船厂 买卖)船队总价值合计高达334亿美元,占全球集装箱船船队规模的33%。

 

  按照船队价值,这五大集装箱船船队排名依次为马士基航运/汉堡南美、中远海运集团、达飞轮船/美国总统轮船、赫伯罗特/阿拉伯轮船/南美轮船和商船三井/日本邮船/川崎汽船。

 

  1、马士基航运/汉堡南美:319艘99亿美元

 

  马士基集团和汉堡南美合并后拥有319艘集装箱船,总价值99亿美元,占全球集装箱船队份额为9.7%,排名第一。

 

  马士基航运已经证实,将收购德国集运公司汉堡南美。马士基航运公司将斥资40亿美元收购汉堡南美,而汉堡南美的船队价值为15亿美元。该最终协议还有待监管部门批准后才能正式生效,该笔交易预计在2017年末完成。

 

  考虑到汉堡南美在南北贸易市场的强势地位,该收购项目一旦完成,将补充马士基航运的现有业务。在汉堡南美运力加入2M联盟之后,该联盟的市场运力将占全球的15%。

 

  2、中远海运集团:190艘70亿美元

 

  中远海运集团船队排名第二,拥有190艘集装箱船,总价值70亿美元,占全球集装箱船队份额为6.9%。

 

  2015年12月,中国批准中远和中海合并,组建中远海运集团,合并创建更强大的国有航运公司,拥有更强的竞争优势,并且避免了两家公司互相竞争。

 

  中远海运集团的新船订单规模庞大,目前其手持订单为29艘超大型集装箱船、4艘超巴拿马型集装箱船。其集装箱船船队价值176亿美元,约占全球17%的市场份额。

 

  3、达飞轮船/美国总统轮船:150艘60亿美元

 

  达飞轮船和美国总统轮船合并后拥有150艘集装箱船,总价值60亿美元,占全球集装箱船队份额为6.0%。

 

  法国航运巨头达飞轮船今年完成集装箱航运史上最大的并购项目,收购新加坡东方海皇集运业务,包括其集运品牌美国总统轮船。消息显示,美国总统轮船将加入达飞轮船所在的Ocean Alliance,该联盟运力占全球集装箱船运力的14%,仅次于2M联盟。该并购将使得该联盟船队总运力处于行业第三位。

 

  4、赫伯罗特/阿拉伯轮船/南美轮船:123艘54亿美元

 

  赫伯罗特、阿拉伯轮船和南美轮船合并后拥有123艘集装箱船,总价值54亿美元,占全球集装箱船队份额为5.3%。

 

  赫伯罗特今年早些时候完成了与南美轮船的合并项目,并在7月继续寻求与阿拉伯轮船的合并。合并完成后,赫伯罗特船队平均船龄从8.7年下降至7.8年。赫伯罗特并购阿拉伯轮船后将成为全球第四大航运公司,此前这两家公司分别位居全球第十和第八。

 

  5、商船三井/日本邮船/川崎汽船:129艘51亿美元

 

  商船三井、日本邮船、川崎汽船整合后拥有129艘集装箱船,总价值51亿美元,占全球集装箱船队份额为5.2%。

 

  近日,日本三大航运公司商船三井、日本邮船和川崎汽船宣布整合集运业务。这三家日本航运公司预计在2018年完成集运业务整合。

 

  日本船队价值最大的集运公司为今治造船集团旗下的正荣汽船,船队价值30亿美元,排名第八。相比之下,日本没有任何一家集运公司船队资产价值进入全球前十大集装箱船船队。在这三家航运公司整合集运业务后,合并后实体船队资产总值将跃居全球第五位,总价值为51亿美元,超过正荣汽船成为日本最大的集装箱船船队。

关键字: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