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近毕业“两手空空” 缴费2万多想当海员的学生求退
2016-12-9 9:50:13 来自:红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为了找到好工作,交了2万多元学费报名培训机构,然而临近毕业,结果却“两手空空”。上午10点,3名学员来到湖南远洋船务管理公司要求退费却被拒绝,该公司负责人回应称,3年的合同期限未完,不接受退费这一诉求。3名学员是长沙某学校的学生,目前,该校回应,已经介入此事,将维护学生的权益。

 

  两年换9个老师,临近考试不通知

 

  雷欢是湖南某职业学院酒店管理专业的一名学生,据他介绍,大一入学的时候在该培训机构报名,学习航海技术专业。学制为3年,一年8节课,如果培训顺利,可以成为一名海员。

 

  “原本希望再学一门专业,考到职业资格证书,毕业能找到好工作。”雷同学在陆续交了21800元学费以后,却发现该机构并没有严格进行教学。

 

  雷欢称,到了推荐去实习和工作的时间,公司却没有任何举措,两年的学习下来,“更换了9个老师”。更感到疑惑的是,日前有一场海员职业资格考试竟然毫不知情,该公司的老师也没有发通知。

 

  上午,雷同学和同校的另外2名学生来到湖南远洋船务管理公司(下简称远洋公司)要求结束培训,退还费用。

 

  合同仍在履行期,公司拒绝退款

 

  雷欢介绍,上周五自己曾来过该公司维权,得到的回应是,今日商讨“退费事宜”。上午11时许,在芙蓉区一大厦的14楼里,双方都邀请律师进行协调。

 

  远洋公司表示,根据合同书上“2017年6月”的期限,还没有到期,公司不存在违约,因此不能接受退费这一诉求。

 

  该公司海乘部一名李姓副主管介绍,公司主要从事职业技能培训,邀请有教师资格证的老师,或者是有职业资格证的人员,主要课程是在校期间的理论知识之外,分享实战方面的经验。“学员培训后,可以拿到职业资格证书,并走上职业岗位。”李副主管称,后期将继续履行合同,提供培训服务。

 

  记者与此职业学院取得联系,该校社文系一名不愿具名的负责人表示,远洋公司曾与学校签订过联合办学协议,但已经解约。目前,学校已经与远洋公司交涉,将采取措施,维护学生的正当权益。

关键字: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