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文冲交付中远海运特运“天健”轮
2016-12-14 9:39:28 来自:国际船舶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12月13日,由中船黄埔文冲船舶有限公司为中远海运特种运输股份有限公司建造的36000吨多用途船“天健”轮(4#H3066)在龙穴厂区胜利交付。“天健”轮是中远海运特运更名后接入的第一艘多用途船,也是黄埔文冲船厂为中远海运特种运建造的该系列船的最后一艘。

 

  国机集团中设国际商运有限公司、中远国际船舶贸易(北京)有限公司、中远海运特种运输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船级社广州分社、中国船舶工业贸易公司、中船黄埔文冲船舶有限公司等多方代表参加本次交船暨命名仪式。

 

  仪式上,中远海运特运李建雄副总经理表示,中远海运特运与黄埔文冲一直保持紧密合作关系,对黄埔文冲之前交付的“天真”号、“天乐”号、“天祺”号为其公司创造的良好经济效益表示肯定,希望未来与黄埔文冲的合作更加密切,合作范围更加宽广。

 

  “天健”轮总长189.99米,型宽28.50米,型深15.80米,结构吃水11.00米,配备4台克令吊,最大并吊能力200吨。可用于运载多种干散货,包括谷物、煤、金属、袋装盐糖结合物、棉花和其他农产品等一般货物、钢铁产品、农林产品、外形长且大的工程产品、重货物、集装箱和危险货物等。

 

  该轮和其他7艘多用途船组成的“天”字号多用途船队具有大舱口、大装货甲板的特点,采用“可视化”管理和“标准化”建设,采用多项环保技术,具有绿色护照,为CCS冰级B级,能够满足风电设备、机械设备等设备货的运输需求,是公司“举重若轻的实力”的重要体现。

 

  据悉,“天健”轮首个航次,将装载乌拉圭风电项目货物,同时装载南极巴西科考站重建项目物资,前往智利蓬塔港与永盛轮对接。

关键字:
黄埔文冲 中远海运特运 “天健”轮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