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商船或将为加入2M付出沉重代价
2016-12-15 9:22:36 来自:国际船舶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航运咨询机构Alphaliner表示,马士基航运和地中海航运组建的2M联盟与现代商船创建的“2M+H”战略合作协议,将限制现代商船未来的发展能力,现代商船将为获得2M联盟合作付出沉重代价。

 

  Alphaliner称,现代商船与2M联盟签订的协议意味着该公司只能在2M联盟外达成合作,而不是现代商船和其主要股东韩国产业银行最初寻求的2M联盟成员资格,这将使得该公司在恢复过程中受挫。

 

  根据“2M+H”战略合作协议,现代商船只能通过新的舱位共享及购买航次计划来获得2M联盟舱位。在获得有关部门批准之后,这一合作计划于2017年4月开始,初期为3年。根据协议,现代商船将在2M联盟亚欧线、亚洲-地中海航线和亚洲-美国东海岸服务航线上购买舱位,同时继续独立运营亚洲-美国西海岸航线业务,并为马士基航运和地中海航运提供舱位。这一服务细节将于明年初公布。

 

  Alphaliner认为,现代商船将为获得2M联盟合作付出沉重代价。首先,马士基航运和地中海航运将控制现代商船在亚欧线和亚洲-美国西海岸航线未指定数量的船舶。这些船舶将交由马士基航运和地中海航运经营,而现代商船则降级为舱位购买方。因此,现代商船的总体箱运量分配可能将不如初始预期的那么高,从而闲置现代商船未来增长机会。

 

  该机构表示,在协议期限内,现代商船在相关航线上的舱位购买力预计将存在上线。此外,马士基航运和地中海航运还能进入现代商船独立运营的远东-美国西海岸航线业务,这位2M联盟提供了额外的跨太平洋贸易覆盖。

 

  本周早些时候,现代商船宣布计划到2021年通过各种措施占据全球市场5%的份额。各种措施包括近期的与2M联盟合作协议。据了解,该公司目前控制全球2.2%的集装箱吞吐量。

关键字:
现代商船 2M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