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航交所全国首创大数据服务平台入围前海自贸区金融创新项目
2016-12-17 10:33:01 来自:网络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12月15日,深圳前海管理局官方首次发布“2015-2016年度前海优秀金融创新案例”,前海航交所凭借全国首创的航运业大数据综合服务平台——“航付保”,获金融创新案例奖。广东省政府党组成员招玉芳,广东省自贸办主任曹达华,深圳市委常委、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主任田夫等出席活动。

 

  这是继2015年被纳入“前海管理局现代服务业综合试点第四批扶持项目”、“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典范性企业”之后,前海航交所再获政府部门肯定。同期入选的还有微众银行“微粒贷”、工商银行“工银前海跨付通”、平安信用卡“反欺诈实时授权决策系统”等全国知名企业的优秀案例。

 

  全国首创,为航运企业搭建交易融资平台

 

  据前海管理局介绍,此次评选历经3个多月,经过专家的严格评审与研究,率先落实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先行先试政策的,有利于深化深港合作、引领行业变革的企业将优先考虑。而前海航交所旗下航付保无疑是引领航运业变革的先行者。

 

  运费下降、成本上升一直被视为航运公司陷入困局的直接原因。根据调查显示,目前中国有16.2万艘登记船舶在交易中普遍存在信用低、不透明、周期长、成本高等问题,每年中国航运企业有超过2000亿的经营性融资和交易性融资需求。航付保专注航运领域,针对航运业在融资、交易等方面的痛点,提供创新、安全有保障的船舶交易结算、三方协议支付、运营结算服务。

 

  “通过航付保进行的船舶交易结算,可以汇聚大量的资金流、信息流数据,形成的航运大数据体系能够为中小航运企业定制第三方征信数据报告,以此为基础满足企业多样化的融资需求。同时,通过对航运数据的处理输出,未来我们还将为中小航运企业经营优化提供专业指导。”前海航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

 

  扎根前海,推进深圳国际航运中心建设

 

  深圳市交委10月发布《深圳市现代物流业发展“十三五”规划(送审稿)》,提出率先建设成具有深港合作特色的国际航运中心,加快推动深圳现代航运服务业创新驱动发展。

 

  基于深圳“十三五”规划政策,前海航交所针对自身在物流、航运领域的独特优势,利用航付保平台积极对接国内5000家中小航运企业与‘一带一路’国家相关企业和机构,为其提供技术及金融基础平台。据记者了解,上线6个多月,航付保已经累计为905笔船舶交易完成结算支付服务,累计交易额超过156亿元。航付保依靠互联网技术手段,一方面解决了航运企业的线上交易问题,另一方面快速便捷的结算支付方式让航运企业“交易透明、快捷”成为可能,盘活了企业的资金链条,增加了深圳航运企业的市场竞争力,以实际行动推动深圳国际航运中心建设。

 

  未来,前海航交所将进一步把自身优势资源与前海区域优惠政策相结合,充分激发在航空航运与金融领域的优势与活力,打造前海地区创新“名片”。

关键字:
前海航交所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