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船厂未来将出现巨大改变?!
2016-12-19 9:55:59 来自:国际船舶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虽然全球造船业处于困难时期,但相比日本和韩国船厂,中国船厂依然有资金为未来投资,集中精力打造自己的品牌,为随时可能到来的市场复苏做好充分的准备。

 

  DNV GL大中国区总经理Torgeir Sterri在接受Seatrade Maritime News的采访时指出,中国船厂有着明确的战略,为未来的繁荣时期做好准备,特别是大的造船集团。

 

  Sterri表示,中船集团、中船重工以及扬子江船业等少数已经拥有良好声誉和财政实力的大型船企正在增强自身能力和形象。

 

  Sterri指出,目前,在全球各个地区,只有中国国有船企依然有资金为未来投资,而日本和韩国船厂正陷入越来越严重的资金短缺困境。

 

  Sterri表示,中国国有船企正在产品研发、生产工艺简化优化、设备制造商与供应商改善等方面进行投资。这些投资将由国家主导,作为最新的五年计划的一部分。

 

  Sterri称,主要船东已经注意到了中国船厂的努力。举例而言,大型成品油船运营商Stolt-Nielsen之前在沪东中华下单订船,其主要竞争对手Odfjell也选择在沪东中华订造新船。

 

  Sterri承认,中国船厂质量较差的形象依然存在,一些中国建造的散货船在二手船市场上折扣高达40%。不过,Sterri认为,未来这种情况将有所改变,中国船厂的主要目标是打造自己的品牌、改变外界看法,这是一个策略举措。

关键字:
中船集团 中船重工 扬子江船业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