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撤单不付款!大洋造船撤单纠纷了解
2016-12-26 10:03:58 来自:国际船舶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希腊船东Euroseas近日表示,将使用已经支付的2艘散货船的定金收购大洋造船在建的1艘63500载重吨Ultramax型散货船“Alexandros P”号(船体编号DY160),以此结束与大洋造船的撤单纠纷。

 

  2014年,Euroseas在大洋造船下单订造了2艘63500载重吨Ultramax型散货船,每艘造价约为2770万美元,2艘散货船船体编号分别为DY160和DY161。

 

  今年8月,Euroseas以延期交付为由曾先后宣布撤销大洋造船Hull DY160和Hull DY161的订单。这2艘新造船原定于在2015年第四季度和2016年第一季度交付。随后,Euroseas要求船厂返还该船的分期付款款项以及相关费用,双方就撤单和返还款项方面提交仲裁。

 

  据悉,Euroseas目前与大洋造船达成一致,将使用已支付给Hull DY160和姐妹船Hull DY161的建造存款约1710万美元定金来收购“Alexandros P”号;在完成收购之前,Euroseas还需要支付约50万美元的现金。这意味着Euroseas将以相当于原价62%的价格获得“Alexandros P”号。另外,姐妹船DY161的撤单结果维持不变。在交付后,该船将命名为“Alexandros P”轮。

 

  Euroseas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Aristides Pittas表示,该协议最终以最好的方式解决了该公司与船厂之间的纠纷。“Alexandros P”轮是一艘现代化生态新造船,符合最新监管要求,并能够体现最新技术。包括2016年早些时候接收的卡姆萨尔型散货船“Xenia”轮在内,这2艘新造船的交付将带动Euroseas船队更新,从而在散货船市场速度后更具竞争力。该协议也为该公司提供了稳定资产负债表,从而使公司能够把握市场有利时机。

 

  Euroseas将在2017年1月接收“Alexandros P”号。在接收新船之前,Euroseas将在12月27日对该船进行初步检查,“Alexandros P”号能否成功交付取决于此次检查结果。

 

  此前,Euroseas还宣布收购了另2艘散货船“RT Dagr”轮和“Capetan Tassos”轮,分别在2016年12月和2017年1月交付。在“Alexandros P”轮及这2艘新船交付后,该公司散货船队规模将达到15艘船舶,包括1艘卡姆萨尔型散货船,4艘巴拿马型散货船,1艘超大灵便型散货船和1艘大灵便型散货船。此外该公司还拥有8艘支线集装箱船。

关键字:
大洋造船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