搁浅爱琴海|船舶倾角达45度!军方直升机大显身手!
2016-12-27 16:19:23 来自:航海人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据报道,一艘名为“Cabrera”的杂货船12月24日在希腊Andros岛沿岸的爱琴海水域搁浅下沉。

 

  当时这艘载有镍铁货物的商船正处于从希腊Larymna开往芬兰的航行途中,但它在遭遇风暴后最终在恶劣天气的影响下搁浅于多礁石海岸。

  

  “Cabrera”轮水线下船体与礁石摩擦碰撞后出现破裂并开始进水,船舶横倾角度不断加大有倾覆危险。其船员向当地机构报告了该事件并请求紧急撤离。

 

  希腊海军直升机被派往事发现场,全部9名遇险船员被成功撤离并被送往当地医院。在此过程中,没有人员受伤的报告。

  

 

  “Cabrera”轮搁浅如此严重,倾斜角度达到45度并且还在继续加大。当地机构表示,这艘船可能将出现全损。

 

  希腊海岸警卫队表示,在搁浅船的周围已经出现了大约500平方米的污油带。事发水域的恶劣天气妨碍了油污控制和清除作业的开展。

  

 

  有分析称,“Cabrera”轮在大风浪天气中搁浅,可能是由于船舶出现主机故障或其他技术故障。

 

  据了解,“Cabrera”轮长100米,宽17米,建造于2007年,挂安提瓜和巴布达旗,隶属于德国Shipcom公司。

 

  相关救助作业和调查仍在进行中。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恶劣天气的影响,爱琴海水域在过去一个星期里还发生了另外至少4起航运事故。

 

  “航海人”:船舶因恶劣天气而发生搁浅等事故的案例已经屡见不鲜。在预见将面临恶劣天气时,船舶应根据本船抗风等级及设备状况选择是否需要采取绕航或避风等措施;在大风浪中航行时,应考虑风流压对保持船舶在计划航线上以及当时船舶操纵的影响。

关键字:
爱琴海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