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星航运退出TSA,5家班轮公司“抛弃”运价稳定协议
2016-12-29 13:33:03 来自:中国航务周刊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日前,以色列班轮公司以星航运宣布从12月31日起,退出泛太平洋运价稳定协议组织(TSA)。

 

  泛太平洋运价稳定协议组织是由全球著名的班轮公司组成的社团组织,于1989年成立,主要功能是为从亚洲至美国各个港口和内陆收发站的货物运输制定参考运价,参考运价须经其所有成员一致同意方能通过,但对其成员不具有当然的约束力,成员可以自由决定采用与否。

 

  值得注意的是,以星航运两周前刚宣布重新调整全球航线。对于退出TSA,以星航运未给出明确原因。

 

  以星航运是2016年内第5家退出TSA的班轮公司,此前中海集运因与中远集运合并退出,韩国韩进海运也因为破产保护退出,此外日本两家班轮公司——川崎汽船和日本邮船也分别于8月和11月宣布退出。

 

  运价屡创新低的2016年已近落幕,2017年的航运市场注定不会平静。Alphaliner曾预言,2017年的太平洋市场将成为运价战争的新战场。以星航运退出后,TSA还有9家成员公司,分别为美国总统轮船、达飞轮船、长荣海运、现代商船、赫伯罗特、地中海航运、马士基航运、东方海外和阳明海运。随着多家班轮公司退出运价稳定协议组织,明年跨太平洋航线的运价走势越来越不明朗。

关键字:
以星航运 TSA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