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几乎倒闭”的航运公司宣称要开始收购了
2017-1-5 16:18:28 来自:信德海事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今年6月份的时候,路透社曾报道,由于深受干散货运输市场长期低迷所导致的租金及运费远低于运营成本的出血运营以及原油等大宗商品价格持续维持低位的综合影响,著名的上市希腊大船东DryShips Inc,今年更早些时候曾向三家银行机构推迟还款计划,Dryships表示,其正在与银行进行债务重组谈判,目前尚未向三家银行支付分期付款中最后一笔较大金额的付款。该公司已决定暂停偿还其他债务本金,以节省现金。 业界就其是否能够继续正常运营下去深表怀疑。

 

  根据美国法院相关监管文件显示,截止今年3月31日,DRY SHIPS为节省现金,延迟偿还债务本金计利息共计违约债务为2.8亿美元。

 

  如果说之前全世界都对Dryships的继续经营在深表怀疑,那么只能说明大家对这些号称船东却实际上堪称“金融家”的希腊船东们了解太少了。

 

  就在整个市场大环境都不好,大家也都不看好的时候。

 

  DRYSHIPS采取了这一系列的行动。

 

  也就是在6月债务违约之后,DryShips 售卖了5000支C系列可转换优先股以及148,998普通股,筹得了500万美金。

 

  紧接着有媒体传闻著名的航运业破产重组之王威尔伯罗斯(没错,也就是特朗普提名的美国新一届财政部长)欲入主DryShips,但是其本人以及公司都没有正面回应。

 

  7月29日,其CFO辞职,DryShips决定四合一反向分割其股票。

 

  9月中旬,DryShips与其CEO兼董事长也是实际控制人George Economou旗下的另一家公司Sifnos Shareholders Inc. 达成协议,同意将其下循环贷款协议中的875万美金逾期款项转换为350万美金的优先股进行收购。并于当月较早时候售卖了一艘建造与2000年的名为 MV Coronado的巴拿马型干散货船。

 

  同在9月,George Economou旗下的另一家公司以高出市场价格10%的价格买下了DryShips一艘建造于2002年的 巴拿马型船舶MV Oregon。

 

  11月之前,DryShips再次售卖了旗下5艘巴拿马型船舶,其中两艘又被George Economou旗下的另一实体买走,另外3艘被另一第三方公司买走,筹集约3000万美金资金。

 

  进入11月,有人称之为疯子的特朗普胜选,Dryships的股票也就跟着疯了,特朗普胜选之后Dryships曾一路飙升1500%,但是近在一夜之前就又狂跌了85%,DryShips宣布将发股募资2000万美金,随后立即与一家名为Kalani Investments的公司(宣称是独立第三方公司)达了协议。

 

  随后几天,DryShips宣布与其中一家债权人银行达成协议同意取消其逾期账务及利息的50%。

 

  12月,George Economou通过其下的Sifnos Shareholders向DryShips以抵押该公司目前以及未来全部资产除开已经参与融资抵押的MV Raraka,提供了2亿美金的循环融资贷款。

 

  2016年年末,DryShips再与 Kalani Investments达成协议通过在未来24个月内完成股票交易,KalaniInvestments向其注资2亿美金。

 

  根据最新的消息显示,希腊雅典1月3日,DryShips已正式与Sifnos Shareholders Inc.签署最终协议,按照协议Sifnos为DryShips提供2亿美金的融资贷款用于对该公司目前旗下大部分未偿还逾期债务的再融资。

 

  在该笔融资协议达成后,DryShips的账面情况将完全改观,现金储备将达到了7680万美元,另有价值为7900万美元可作为部分资金用于公司的循环贷款融通。

 

  该公司CFO Anthony Kandylidis表示,新的贷款融资将既有利于公司趁如今资产低廉的好时机扩大船队的规模。我们将使DryShips再一次的迈向伟大公司的行列。

 

  Economou表示,很高兴我们已经完全平衡了我们的资产负债表,目前我们手握1.558亿美元的流动资金,只要机会出现,不管是在散货、油轮以及液化气板块,一旦机会出现我们将毫不犹豫的抓住机会趁机收购。

 

  曾有人说过,现在社会的船东已经不是或则不限于传统意义上的拥有船舶的人。银行可能是船东、私募基金可能是船东、有时甚至是一位欧洲的牙医他就是一个船东。而原来真正意义上的那些船东也在逐渐的变得不像是船东,尤其是一些来自于希腊以及德国的“船东”们。与其说其是船东不如说其实优秀的航运金融家。

 

  或许他们才是真正的在“玩”航运。

 

  同时在这里也要提醒大家,虽然现在的DryShips 已经不像今年上半年所表现出来的那么困难,但是该公司目前仍有大约1.4亿美金的债务,另外股票投资人还极有可能面临着进一步被稀释的可能性,另外目前该公司干散货板块的主要经营模式是将船舶投入到即期市场,有国外的财经评论人士表示,在目前的情况下,这是非常危险且不明智的做法,在迟迟不能快速复苏的干散货运输市场,这是极其危险的做法。

 

  以至于,国外有财经人士表示,懂得规避风险的投资者应不惜一切代价避开这支股票。作为一般人的你是不容易玩明白的。

关键字:
DryShips Inc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