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厂雇人“砍人”导致拍卖船无法交船
2017-1-9 10:06:45 来自:国际船舶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买主花1475万元从法院拍走一艘油轮后,却无法从船厂拿到船,原因竟是这家船厂门口一直有近40名闲杂人员受他人指使或雇佣在船厂围堵,暴力阻碍执法人员进厂交船…

 

  1月5日,宁波海事法院、台州三门县法院、三门县公安边防大队采取联合执法行动,出动40多名执行人员及法警、10多名公安边防部队官兵,对船厂强行清理,并将船厂内其中一艘被拍走的“兴航26”油轮交给买受人。

 

  记者从宁波海事法院了解到,台州中洲船舶制造有限公司,因航运市场低迷等因素造成总债务超亿元。宁波江北某船舶物资公司诉称中洲船舶制造有限公司船厂欠他们的物资供应款达八百多万元,后经法院判定为780多万元,判决生效后,涉案船厂并未如期履行法律义务。因此,旗下的三艘船舶被法院扣押拍卖,“兴航26”船就是先行被宁波海事法院放到网上拍卖的油轮。2016年12月12日,南京某船舶投资有限公司以1475万元的最高叫价拍得该油轮。

 

  宁波海事法院执行人员向记者透露,2016年11月18日,他们与三门边防派出所到现场准备办理船舶交接时,遇到近40名闲杂人员阻挠,这些人员对法院执行人员及船舶买主先是语言威胁,扬言要采取“砍人”、“砸车”等手段破坏船舶施工和交接工作,当法院司法警察准备强行开启船厂大门时,这些人员又进一步采取身体围堵,并动手骚扰执行人员正常工作,导致切割设备损毁,现场一度混乱,为避免场面出现失控,法院执行人员当日被迫撤回。

 

  随后,宁波海事法院与当地政法部门联系,请求给予警力援助,并于1月5日采取了联合执法行动,最终使依法被拍卖的船舶顺利交接。

关键字: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