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12月原油进口创新高 全年铁矿石进口逾10亿吨
2017-1-13 13:34:46 来自:华尔街见闻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中国12月海关数据表明,中国对原材料的“胃口”仍很大,中国12月原油进口创历史新高,成品油进口环比增长近30%;全年铁矿石进口逾10亿吨,同比飙升7.5%,创历史新高;煤炭全年进口同比飙涨25%。

  

QQ图片20170113122636
 

  中国12月原油进口3638万吨,相当于每日进口原油860万桶,创历史新高,环比增12.5%,成品油进口259万吨,环比增长近30%。

 

  这意味着中国原油对外依存度进一步上升,《2016年国内外油气行业发展报告》显示,原油对外依存度为65.5%。

 

  界面援引中石油经济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姜学峰称,原油依存度上升一部分原因是国内原油减产,而需求并没有减弱。

 

  12月铜进口数量也相当不俗,进口数量为49万吨,环比增加近30%。

 

  就2016年全年而言,铁矿石全年进口逾10亿吨,相比2015年增长7.5%;煤炭全年进口2.5亿吨,相比2015年飙涨25%;原油进口逾3.8亿吨,相比2015年增长13.5%。

 

  今年铁矿石和煤炭进口的激增则与国内去产能不无关系。市场普遍观点认为,今年以来,因大幅度去产能,中国炼焦煤供应短缺刺激价格大幅上涨。受此带动,铁矿石价格也猛增,嘉能可等世界各大矿厂纷纷复产。在此背景下,中国煤炭和铁矿石进口激增。

 

  西太平洋银行高级经济学家Justin Smirk称,预计2017年铁矿石进口将会继续增加,来自澳大利亚和巴西的铁矿石供应将继续进入中国市场。

  据Metal Bulletin数据,青岛港62%品位铁矿石到岸价格在上月涨至两年新高,达83.58美元,昨日价格为约80.99美元。自2015年跌至40美元以下的地位后,铁矿石的价格每季度都在上涨。

关键字:
原油 铁矿石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