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舟山港股份6名公司高管大部分转任控股母公司
2017-1-13 8:55:38 来自:网络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宁波舟山港股份6名公司高管大部分转任控股母公司

 

  新任高管团队有关人员将于近期到位

 

  “宁波舟山港股份离职高管大部分将转任公司直接控股股东宁波舟山港集团以及间接控股股东浙江省海港集团任职。”宁波舟山港股份董事会秘书蒋伟1月12日向记者表示,“根据证监会的相关规定,上市公司高管不得兼任母公司职务,因此发生了高管团队的变更是完全正常的。”

 

  1月12日晚间,宁波舟山港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副董事长、总裁蔡申康,公司董事、副总裁、财务总监王峥,公司董事孙大庆,公司副总裁宫黎明,公司副总裁向坚刚,公司总经济师童孟达均因工作原因提出辞职。

 

  在上述6名高管辞职前,即2016年11月24日,宁波港还有一则人事变动通知,即董事长宋越舜的书面辞职报告,宋越舜因工作变动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董事长职务,同时亦辞去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主席、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职务。

 

  另据了解,宁波舟山港股份近期将召开董事会会议,聘任新的相应高管。

 

  资料显示,去年9月29日,宁波港集团和舟山港集团整合组建宁波舟山港集团,为上市公司宁波港的控股股东,持股比例为76.31%。

 

  按照2014年审计数据,宁波舟山港集团注册资本60亿元,净资产447亿元,总资产671亿元。宁波舟山港正努力建成全球一流的现代化枢纽港,全球一流的港口运营集团,引领和带动全省海洋港口发展。

 

  2015年8月,浙江作出了推进海洋港口一体化发展的决策部署,在原省海投集团基础上注入有关资产形成的省属一级国有企业,即浙江省海港集团并于去年8月28日在舟山挂牌成立。

 

  目前,浙江省海港集团已完成资产注入工作,宁波舟山港集团归属母公司权益净资产340亿元,也已经注入浙江省海港集团。截至2015年底,浙江省海港集团总资产约900亿元,净资产达到600多亿元。集团总资产约900亿元,净资产达到600多亿元。

 

关键字:
舟山港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