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年老船长过度自信酿恶果!大风浪中货移,船舶沉没
2017-1-19 16:28:47 来自:信德海事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当地时间本周二晚约2000,一艘名为Meridian Tres 约为3500dwt的货船在菲律宾保和岛与莱特岛之间水域沉没。据初步信息称,船舶沉没的原因有可能是船上货物移动造成船舶严重横倾而后沉没,28名船员得救,但是1名失踪。这是24小时之内在菲律宾水域发生第二起船舶沉没事件。

  

 

  该船该航次刚从菲律宾宿务离港前往莱特岛,根据当天的天气预报显示风级为gale。但是船长Napoleon Emphasis却认为本船的状况完全能够适应如此天气情况。但是当该船航行至保和岛以北附近海域时该船所遭受到的天气及海况完全是船长始料未及的。随后他试图改变航向前往卡尼高岛附近遮蔽海域避风,就在这期间,该船的货物发生了位移,导致该船左倾40°。随后船长在2100下令弃船,2200左右Meridian 沉没。

  

 

  另一艘附近商船Lorcol Iloilo向当局报告了本次事故,随后菲律宾海岸警卫队赶到,在Ocean Kingdom轮以及Filipinas Butuan, 登陆艇LCT PMI8的协助下28名海员得救,但是仍然有一名海员失踪。

 

  更多更新消息:

 

  菲律宾海岸警卫队宣称该船在航行时遇到大风、大浪,最终导致装载有各种货物(包括肥料、汽车、叉车等)的约160个20英尺集装箱以及5个10英尺集装箱出现了堆垛倒塌、货移。

  

 

  船长Emphasis

 

  在随后宿务日报对其采访中,船长Emphasis 表示,离港的时候虽然有风windy,但是海面平静calm,但是6个小时之后(也就是晚八点),却突然刮起狂风。海况也变得极其糟糕,我没有预料到如此巨大的海浪,真的是太大了。

 

  在给公司请求避风并随后得到了允许,但是一切都太迟了,船上的集装箱堆垛已经垮塌,货物的移动导致船舶开始出现横倾45°。

 

  立即向过往船只以及海岸警卫队发出了遇险警报,并在大约2100向全体海员发出了弃船通知。

 

  Emphasis船长是菲律宾莱特岛当地人,任职船长已经有35年。

 

  进一步的调查将在随后进行。

 

  船员名单及失踪者名字

  

 

  菲律宾海岸警卫队随后发出通知,过往该海域的船舶一定要保持谨慎瞭望,如有发现落水人员请立即报告附近海岸警卫队联系点。

关键字: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