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印度将与日本联手开发伊朗战略港口
2017-1-20 9:50:11 来自:环球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图为恰巴哈尔港部分码头

 

  《印度时报》1月19日报道称,日本与印度的伙伴关系终于在合作开发伊朗的恰巴哈尔港方面结出果实,日本方面已经承诺投资帮助建设从阿富汗进入该港口的通道。

 

  据报道,阿富汗方面证实,在日本副外相其浦太郎Kentaro Sonoura对阿富汗进行访问之后,日本承诺将帮助开发恰巴哈尔港的运输通道。报道称,在2016年5月,印度、伊朗和阿富汗曾签署过一项三边协议,为伊朗的战略港口恰巴哈尔港修建运输走廊。

 

  据报道,印度总理莫迪在2016年就曾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商讨加强印度与日本的双边合作并共同促进南亚及周边地区的和平与繁荣。目前,印度与日本的官员正在就恰巴哈尔港的基础设施建设及贯通发展的一些细节进行磋商。

 

  《印度时报》报道称,日本承诺参与开发恰巴哈尔港对印度十分重要,它可以帮助其按时完成为伊朗开发该战略港口的协议。该港口被视为是对巴基斯坦瓜达尔港的制衡。瓜达尔港由中国开发,距离恰巴哈尔港仅75公里。

关键字:
印度 日本 伊朗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