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艘全冷式超大型液化气船已签5年期租合同
2017-1-24 10:01:19 来自:海运圈商务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近日,希腊一家运营多元化货船的船东DryShipsInc.对外宣布称以8350万美元定做了一条全冷式超大型液化气船(VLGC),目前该船正在韩国现代重工(HHI)施工之中。DryShips Inc.预付了现代重工2190万美元,剩下的6160万美元将在交船前分期付出。

 

  据悉,这艘VLGC将被期租给一家石油巨擘5年,并且有权在5年合同期满后延长3年租期。DryShips Inc.预计会从这个包括3年可选租期的合同中9270万美元的收益,这条VLGC预计在2017年6月交船。

 

  DryShips Inc.总裁兼首席财务官如此评价:“能够定做第一条高规格的VLGC开创了我们自从债务重组计划以来投资的新纪元,对此我们感到非常高兴。随着我们在液化气船舶版块的第一次投资结束,我们相信这将会大幅提高收益和现金流,这个订单的是由我们的合作伙伴NewSifnos Revolver资助的,也再一次证明了董事长兼CEOGeorge Economou为公司的付出。”

 

  DryShips Inc.是一家全球多元化运营船舶的船东。该公司拥有一个13条总运力约100万吨的巴拿马型散货船、1条在建VLGC和6条近海供应船(2条平台供应船和4条溢油回收船)的船队。该公司普通股DRYS在纳斯达克资本市场交易。

 

  这家著名的上市希腊大船东DryShipsInc最近比较活跃,在外界一度认为其濒临倒闭的情况下,频频采取行动,据较早新闻:7月29日,其CFO辞职,DryShips决定四合一反向分割其股票。9月中旬,DryShips与其CEO兼董事长也是实际控制人GeorgeEconomou旗下的另一家公司SifnosShareholders Inc. 达成协议,同意将其下循环贷款协议中的875万美金逾期款项转换为350万美金的优先股进行收购。并于当月较早时候售卖了一艘建造与2000年的名为 MV Coronado的巴拿马型干散货船。

 

  同在9月,George Economou旗下的另一家公司以高出市场价格10%的价格买下了DryShips一艘建造于2002年的 巴拿马型船舶MV Oregon。11月之前,DryShips再次售卖了旗下5艘巴拿马型船舶,其中两艘又被GeorgeEconomou旗下的另一实体买走,另外3艘被另一第三方公司买走,筹集约3000万美金资金。传闻著名的航运业破产重组之王威尔伯罗斯(特朗普提名的美国新一届财政部长)欲入主DryShips,但是其本人以及公司都没有正面回应。

关键字:
全冷式超大型液化气船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