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我国港口吞吐量“前低后高”
2017-1-24 10:03:03 来自:中国水运报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徐成光在新年首场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2016年交通运输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向好”,客运结构持续优化,货运量、港口吞吐量主要指标走势“前低后高”,固定资产投资持续高位运行。

 

  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全年,我国规模以上港口完成货物吞吐量118亿吨,同比增长3.2%,增速较上年回升1.3个百分点。前三季度增速保持在2.3%左右,四季度增速明显提高,达5.8%。其中全年完成集装箱吞吐量2.2亿标箱,同比增长3.6%。

 

  此外,在其他经济运行指标方面:

 

  交通全行业客运结构不断优化,铁路、民航客运量占比提高分别达到14.7%和2.5%,较上年分别提高1.6个和0.3个百分点;水路完成客运量2.7亿人,与去年基本持平。

 

  在货运方面,与宏观经济走势基本一致,交通货运量增长逐季加快,全年全社会完成营业性货运量433亿吨,同比增长5.7%,其中四个季度增速分别为2.2%、3.8%、5.1%和10.7%。水路货运量同比增长3.7%。

 

  在固定资产投资方面,交通固定资产投资持续高位运行,全年共完成投资2.85万亿元,其中,水运及其他建设完成投资1894亿元。

关键字:
港口吞吐量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