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计4年!三星重工钻井船再遭推迟交付
2017-2-4 11:48:42 来自:国际船舶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三星重工建造的一艘钻井船交付时间近日再遭Ensco推迟,从原计划2015年第三季度交付推迟至2019年3月31日,累计推迟时间近4年。

 

  1月23日,英国钻井承包商Ensco宣布,与三星重工达成协议,将在建钻井船“DS-10”号的交付时间推迟2年,延期至2019年3月31日交付。

 

  这是Ensco第二次推迟这艘钻井船的交付期。Ensco解释称,推迟交付是为了使“DS-10”号能够在市场复苏时再投入运营。“DS-10”号原本定于2015年第三季度交付,然而,2015年Ensco曾将交付时间推迟18个月,延期至2017年第一季度交付。

 

  “DS-10”号是Ensco在油价暴跌之前投机订造的超深水钻井船,价值约为6.25亿美元。“DS-10”号的姐妹船“DS-8”号和“DS-9”号已经于2014年交付运营,这3艘钻井船均基于GF12000型船型设计。

 

  目前,“DS-10”号还有3.09亿美元的船款尚未支付。不过,在延期交付之后,7500万美元的尾款将推迟至2019年交付,另外2.34亿美元的船款将在本月支付。Ensco称,“DS-10”号的建造工作预计将在3月末完成。

 

  分析师预计,2017年至2018年,海上钻井市场将持续疲软,但2019年之后市场可能会逐渐活跃。Ensco表示,可能会选择提前接收“DS-10”号,不过,在此之前Ensco必须提前75天通知三星重工。

 

  在Ensco旗下7艘现役钻井船之中,只有“DS-6”号和“DS-8”号仍在工作。其中,“DS-6”号正在埃及履行与英国石油公司(BP)的租船合同,到2018年2月结束;“DS-8”号正在安哥拉履行与道达尔的合同,到2020年11月结束。

 

  除“DS-6”号和“DS-8”号之外,“DS-3”号、“DS-4”号和“DS-5”号均处于闲置状态,而“DS-7”号和“DS-9”号正在寻找租船合同。另外,Ensco还有一座自升式钻井平台“Ensco 123”号正在新加坡建造,预计将于2018年第一季度交付。

关键字:
三星重工 钻井船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