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价而沽:巴拿马型船舶因寻求较高运价宁愿暂时闲置
2017-2-7 9:00:08 来自:海运圈商务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据上周五消息称,因寄希望于本周中国市场完全从春节中恢复,运价水涨船高以及巴西的谷物出口狂潮,超过15条巴拿马型散货在巴西东海岸闲置并且在拒绝交船。

 

  相关数据显示,至少有8条巴拿马型和卡尔萨姆型散货船已经在桑托斯港和巴拉那瓜港附近锚泊了超过一个星期。

 

  一位船舶经纪人称:“船东不着急把船租出去,他们的船在等待下周中国市场恢复后出手。”有消息称,很多船舶经纪人表示他们预期南美东海岸的谷物出口会有一个相当高的增长。所以,如果你瞄上了更有价值的目标,4-5天等待的损失也不算什么。

 

  另一方面,锚泊等候在运价增加约20%的情况下也不失为一个很好的选择。目前卡尔萨姆型散货船从桑托斯装载谷物运至中国的租金为1万美元/天外加50万美元的空放补贴,这个航次以平均12.5节速度和避开海盗区的情况下大约需耗时38天,如果租金增长20%或者增长2000美元/天,一个航次将会给船东带来至少7万6千美元的额外收入。而一条卡尔萨姆型散货船闲置一天的运营成本约为6000美元,5天锚泊下来约3万美元。所以总的来说这个航次船东约多赚4万6千美元。

 

  这样的机会大家自然不会放过,该区域已经吸引了不少船只,多数是来自艰难度日的太平洋市场的空载船。另一位船舶经纪人称:“事实上南美洲被认为是目前最热的市场,所以接下来的几周内我们将看到更多的空载船舶。”

 

  有消息称,即便有更多的船舶涌入南美,船东们现在依然很乐观。整个二月份,谷物出口需求日益增长,大部分运力将会被吸收掉,运价从而上扬。

关键字:
巴拿马型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