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重工“分家”将分拆商船业务部门
2017-2-7 10:13:59 来自:国际船舶网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由于豪华邮轮建造业务的开支不断增加,给三菱重工带来巨大压力,三菱重工正在考虑分拆整个商船业务。

 

  2月2日,三菱重工社长宫永俊一表示,计划分拆商船业务,包括下属的设计部门和建造部门,分拆工作最早可能将在2017年7月执行。

 

  此前,三菱重工已经在2015年10月分拆了旗下的长崎造船所的商船部门。目前,三菱重工还将分拆下关造船所的商船部门,考虑分拆整个商船业务。三菱重工希望分拆计划不会对长崎和下关两地造船所的就业产生任何影响。

 

  去年10月,三菱重工宣称,豪华邮轮建造业务给三菱重工带来了约2500亿日元的巨额损失,三菱重工将退出豪华邮轮建造市场。之后,三菱重工对商船业务进行了重新评估,考虑分拆包括设计、建造和公司营业部门在内的整个商船业务。

 

  目前,三菱重工下关造船所正在建造高速渡轮等商船,并为日本海上保安厅建造巡逻船。在分拆完成之后,下关造船所将利用渡轮建造技术来建造游览渡船,希望提高收益能力。长崎造船所目前面临手持订单减少的问题,并正在考虑对策。

 

  2017年度,三菱重工商船业务总体销售额预计将超过1500亿日元;然而,由于长崎造船所工作减少,2019年度商船业务销售额将降至1000亿日元。通过业务分拆,以及与今治造船、大岛造船、名村造船三家船厂的合作,三菱重工希望提高效率、实现突破,目标是在2020年实现业务规模1500亿日语、营业利润率6%。

 

  另外,三菱重工长崎造船所预计将在今年第二季度交付为AIDA Cruises建造的第二艘豪华邮轮。这艘豪华邮轮原本定于去年3月交付。

关键字:
三菱重工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