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的造船厂由盛转衰
2017-2-9 11:09:36 来自:环球时报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直到去年,有着6000员工的某船舶制造有限公司还是熙熙攘攘,正在努力完成来自全世界的新船制造订单。但如今,这家工厂已变得悄无声息。随着北京努力化解一系列重工业的过剩产能问题,中国政府警告称,国内近1/3的现有船厂也必将关闭。

 

  本世纪初,造船业曾成为中国工业实力的象征,并于2010年坐拥全世界规模最大的造船业。但中国造船业的崛起恰逢导致对新船需求锐减的全球贸易衰退。IHS海运与贸易造船业分析师威尔明顿表示,2013年以来,中国能建造大型远洋船舶的造船厂数量已减半至70家左右。北京一直为造船业提供支持。自2013年起,中国进出口银行为该行业批准融资250亿美元,相当于中国所有海外订单的1/3。但有数据显示,即便在中国政府增加订单的情况下,该行业去年订单也下降1/3。

关键字: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