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市场将继续利好澳铁矿石出口
2017-2-14 9:25:41 来自:网络   已有 人参与 发表评论

  

 

  专访:中国市场将继续利好澳铁矿石出口——访澳大利亚福蒂斯丘金属集团首席执行官内夫·鲍尔

 

  澳大利亚福蒂斯丘金属集团首席执行官内夫·鲍尔日前表示,中国经济保持较快增长以及政府去产能举措有力,将继续对澳大利亚铁矿石等出口形成利好。

 

  “亚洲尤其是中国,是澳大利亚原材料等出口行业的重要市场。中国的钢铁需求有力支撑了澳大利亚铁矿石行业发展”,鲍尔说,“中国是亚太地区规模最大、增长最快的钢铁市场,并且不断涌现新的产品需求。”

 

  福蒂斯丘是世界第四大铁矿石生产商,约95%的产品出口到中国。

 

  鲍尔说,中国经济增长较快,“正在推进的城镇化和工业化建设,尤其是中西部省份,将推动中国钢铁需求保持强劲。”

 

  对于中国当前正在实施的钢铁去产能措施,鲍尔认为这是好消息。“我们希望看到(中国)更加成功、有利可赚、满足市场需求的钢铁行业。任何提高效率和生产率的措施,最终都对我们有利,”他说。

 

  专注于中国市场的福蒂斯丘集团的2016财年财报显示,在截至2016年6月的财年中,集团税后净利润为9.85亿美元,比上一财年的3.16亿美元大增212%。

 

  鲍尔说,中国政府近期打击钢铁行业非法生产,将为大型综合钢铁厂腾出更多生产空间。这些非法生产均存在污染严重、生产效率低的问题,对之进行清理将使今后的生产更高效和更清洁。

 

  鲍尔说,中国是澳大利亚非常重要的投资国。澳大利亚有很多成功的中国投资者,并且还在不断增长。“福蒂斯丘就吸引了大量中资,湖南华菱钢铁集团持有福蒂斯丘约15%的股份。这是中国钢企最成功的投资之一。”

 

  他说,钢铁产业链上下游仍有投资机遇,对中国钢铁行业而言,上游投资十分重要。“我们欢迎中企来澳投资,这对澳中两国都有利”。

关键字:
澳铁矿石 
相关文章推荐:
共有
人表态






高兴 难过 愤怒 搞笑 无聊 无语
 
我要评论:
网名:
邮箱: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航运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共有
人参与
 

航运工具

更多
关注航运在线微博:  
回到顶部图片